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四史,传薪火,担使命”——同济大学(嘉定校区) “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决赛)圆满举行
发表时间:2020-12-23 阅读次数:

“四史”学习能够使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担起新使命、实现新作为。经过为期两个多月的“四史”学习教育线上、线下知识竞赛,我们终于迎来了激动人心的决赛环节。

2020年12月22日下午,“学四史,传薪火,担使命”——同济大学(嘉定校区) “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决赛)在嘉定校区济人楼拉开帷幕。本次知识竞赛由同济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汽车学院党委承办。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小莉老师、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荣老师、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彬老师、汽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老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南华老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姚堃老师等作为嘉宾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线上线下两个系列,全校范围内共计373人次参与到4次线上答题中,来自嘉定校区11个学院的24支队伍参与了线下比赛。经过线下预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来自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汽车学院、软件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的7支队伍共21名队员脱颖而出,成功会师决赛。

本场决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以“攻守擂”的形式开展,第二环节以“固定答题+抢答”的形式开展。题目类型丰富多样,有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简答题和视听题。选手们答题积极踊跃,展现出良好的“四史”知识储备和团结协作能力。比赛期间还穿插着观众互动环节,观众们积极的抢答更是将比赛推向高潮。

在比赛接近尾声时,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小莉老师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她首先对在场所有同学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接着分析了“四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同时呼吁同学们将这种良好的学习氛围传承下去,成为“四史”知识的传播者、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和民族精神的实践者;最后,王老师表达了对本次知识竞赛成功举办的热烈祝贺!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以下7支队伍获得本次知识竞赛的一、二、三等奖,他们分别是:


一等奖:

软件学院(软件三队)


二等奖:

汽车学院(汽车人)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嘉定乡民队)


三等奖: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青春队)

艺术与传媒学院(你说的都队)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123队)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发生甚么事了)


此外,进入本次决赛的7支队伍所在的5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至此,2020年同济大学(嘉定校区) “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期待明年再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对于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好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风险挑战,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始终牢记“传递初心薪火,勇担历史使命”这一主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将青春之小我融入祖国之大我,在奉献国家和人民事业中收获成长与进步!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