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第43期“同车行”党委特邀报告: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
发表时间:2021-03-31 阅读次数:

    3月30日,汽车学院第四十三期“同车行”党委特邀报告于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上海市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上海市形势政策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理事陈荣武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党员带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的主题报告。学院班子成员与两百多名师生党员共同参与了此次学习。

    陈荣武教授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时间背景出发,带我们从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认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回顾了“百年大党的伟大历程”的脉络,阐述了创造伟大历程的“七个基本经验”既七个坚持。深刻领会和把准百年大党的伟大历程、切实学习党史发展的基本经验与三大重要启示。陈教授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决策。此外,陈教授结合2020年中Q国GDP的增长、2020年取得的重大脱贫成果以及2021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进一步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历史使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历史奇迹,验证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够发展新中国的历史结论。

    报告最后,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曹静老师为陈荣武教授赠送了纪念相册。

    报告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曹静做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讲话,她指出学院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对标对表、以上率下、分类指导、统筹推进,读原著、悟原理,逐篇学习、深刻领会,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的各项任务。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同车行”党委特邀报告是汽车学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系列会议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平台,也是落实学院党员教育和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报告旨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全面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启示。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