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同济大学“中国精神”大讲堂“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暨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第45期党委特邀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表时间:2021-04-20 阅读次数:

    4月20日,同济大学“中国精神”大讲堂暨汽车学院第四十五期“同车行”党委特邀报告于同心楼225报告厅举行,福建省南安市梅山镇蓉中村党委书记李振生应邀为学院师生党员开展“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题讲座。嘉定校区党工委副书记覃文忠、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曹静和两百多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主题报告。

    李振兴书记从当下的幸福生活切入主题,结合红军长征等党的光辉奋斗历史,警示大家要饮水思源,强调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的重要性。随后,他着重讲述了自己在亲身扶贫经历中的所见所闻,提到了“夯基”在乡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回忆了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的故事,生动分享下党乡在大山中谋发展,靠着茶园发展旅游和现代农业脱贫,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的典型案例。李振兴书记也时刻将当前全国的脱贫攻坚记在心上,向在座党员分享自己挂牌督战“消费扶贫”“两不愁三保障”等脱贫攻坚的经验,并指出要实现共同富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就要靠我们这一代,他希望通过这次讲座把党的优秀故事和精神传承和弘扬下去,未来培养一批具有为人民服务的信仰的人才。此外,他还分享了脱贫攻坚以来的实践心得,提出未来的乡村振兴要把产业振兴放在第一位,要靠党的建设引领人、经济发展留住人、优秀文化塑造人、制度机制规范人、绿水青山滋养人。

    最后,嘉定校区党工委覃文忠书记为李振兴书记赠送了纪念相册,覃书记表示弘扬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故事生动深刻,引人入胜,发人深省,李书记对于脱贫攻坚精神的透彻诠释,激励所有党员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经验,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同车行”党委特邀报告是汽车学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系列会议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平台,也是落实学院党员教育和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报告旨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全面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启示。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