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汽车学院第84期“同车行”专题理论学习
发表时间:2022-11-09 阅读次数:

    11月8日中午,2022年第16期(总第84期)“同车行”政治理论学习在汽车学院宁远馆一楼顺利举行。本次理论学习活动由汽车学院党委主办,汽车学院教工第一学习小组张智明老师主持。参加本次学习的有教工第一学习小组、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和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

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首先,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廉钰弢同志带来题为“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分享,突出强调了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详细阐述了学习领会、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过程中需要着重把握的几个关键方面。本次分享对于师生党员来说是深化思想认识的重要过程,不仅引导大家更加准确、深入地学习和领会二十大精神,更号召大家要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将践行二十大精神贯彻在行动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氢安全研究

    随后,由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毕诚同志带来了题为“氢安全研究”的学术分享,介绍了氢能是未来国家能源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氢能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重点发展方向。本次分享针对氢气极易扩散和极易燃烧的特点,强调在应用过程中应做好氢安全评估及氢事故防范工作,氢安全研究对于我国氢能产业的发展、“双碳”目标的顺利完成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活动最后,由教工第一学习小组的张智明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同时肯定了氢安全研究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强学术能力,提升学术素养,努力成长成为笃行致远、追求卓越的新时代汽车人。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