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汽车学院第85期“同车行”专题理论学习
发表时间:2022-11-20 阅读次数:

    11月15日中午,2022年第17期(总第85期)“同车行”政治理论学习在汽车学院宁远馆一楼顺利举行。本次理论学习活动由汽车学院党委主办,汽车学院教工第二学习小组杨代军老师主持。参加本次学习的有教工第二学习小组、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和研究生第六党支部。

科技托起强国梦

    首先,由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的陈雅娟同志带来题为“科技托起强国梦”的分享。分享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有关科教兴国的论述,回顾了科创兴国战略的发展历程,总结了科创兴国战略成就,强调了汽车青年更应在专业领域追求卓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深入实施科创兴国战略、建设科技强国而不断奋斗。

混合动力系统主流技术

    随后,由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的孟硕同带来题为“混合动力系统主流技术发展现状”的分享。他从国家政策走向和国内外主要车企的技术路线及发展趋势两个方面对混合动力系统主流技术进行了介绍,详细分析了美国、欧洲、日本等地的主流混动系统及发展趋势,并对国内主要车企的混动技术路线进行了总结与分析。分享最后指出,由于具备多方面的优势,双电机DHT系统或将成为主流技术路线。

    活动最后,由教工第二学习小组的董光宇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董老师回顾了本次政治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结合近期东北地区冬季用车案例对本次专业知识分享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呼吁大家认真践行科教兴国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夯实专业基础,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