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教育 > 正文
汽车学院召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3-04-20 阅读次数:

    4月20日,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在宁远馆A215会议室召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俊做动员发言。汽车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立军主持。学校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张娣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邓俊全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详细说明了学校和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并就学院党委和基层党支部落实好主题教育近期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体师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聚焦目标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通过主题教育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结合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汽车学院成立20周年庆祝活动等年度重点工作,深度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规律和校院发展规律,对标“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布局要求,结合学院建设发展实际,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边提高。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学院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学院建设“上海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结合起来,更好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学院发展,始终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坚持通过主题教育破解发展难题、凝聚精神力量、推动中心工作,真正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学院治理、学科建设、学术提升、学生培养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娣在指导讲话中对汽车学院高度重视并迅速部署落实主题教育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具体实践。汽车学院党建工作基础扎实、亮点突出,希望学院立足高起点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发力,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