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汽车学院2019级学术型硕士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七党支部)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0-04-01 阅读次数:
       2019年9月,同济大学汽车学院2019级学术型硕士第二党支部成立,支部是由汽车学院2019级学硕二班的党员同志组成,支部成员分布在动力工程,汽车电子,整车系统和智能汽车测试专业。截止目前,支部共有党员8人,其中正式党员8人,预备党员0人;现有入党积极分子12名。支部委员会由3人组成,田铮同志担任支部书记、于建平同志担任组织委员、高雅同志担任宣传委员。
       自支部成立以来,2019级学术型硕士第二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为基础,积极响应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进而在学院党委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和实践活动。
       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支部便确立了以“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包含了“七十载风雨兼程路”知识竞赛、党员图书馆志愿行、观影观展主题党日以及常态化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些活动旨在紧密结合时代特点和现有资源,以丰富的实践教育形式深化党性教育,引导支部党员自我教育、自我发展、自我提升,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本支部以“七十载风雨兼程路”知识竞赛作为特色活动,该活动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史党章、社会时政等内容,在《七十载风雨兼程路》学习资料和知识竞赛题库基础上,面向学院全体党员先后开展了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场团队赛和一场个人赛。该活动在引导党员回顾历史的同时不忘聚焦时事主题,进一步丰富学生党员的知识储备,取得良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20年本支部继续紧紧围绕初心和使命,开展了“我是学生党员,我带头”线上打卡活动。该活动通过“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微信群打卡监督的形式号召学生党员和普通学生每天运动、劳动、学习、阅读和关心时政,逐渐形成了党员带动群众、党员群众相互监督的良好风气。

       接下来,本支部将再接再厉,积极响应学院党委的组织活动,并开展多元化的支部活动,增强支部凝聚力,为建设特色党支部而不懈努力。



3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