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汽车学院2017级学术型硕士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十六党支部)
发表时间:2020-04-01 阅读次数:

      2017年9月,同济大学汽车学院2017级学术型硕士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十六党支部)成立,支部是由汽车学院2017级学术型硕士二班的同志组成,成员分布在车辆工程及动力机械与工程等专业。截止目前,支部共有党员25人,其中正式党员21人,预备党员4人;现有入党积极分子1名。支部委员会由3人组成,唐旭辉同志担任支部书记,邵明志同志担任宣传委员,刘政同志担任组织委员。
      自成立以来,2017级学术型硕士第二党支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思想,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积极响应学校建立“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三型研究生党支部的号召,在学院党委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和实践活动,被评为2018年度汽车学院“创先争优”优秀党支部。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支部举办了校级“三型”学生党支部创建重点项目——“党代会的历史缩影”。项目分为回顾历届党代会、亲临十九大和时政座谈会三个部分,从回顾历史,学习当下,讨论交流三个方面引导大学生党员关注十九大,关注全国党代会的有关信息,了解全国党代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作用,立足全局、聚焦要点,关注社会发展和国家前途。其中,“回顾历届党代会”展示活动让党员同志了解了历届党代会的主要内容与精神,共同制作手工作品整理入相册,制作PPT并录制微党课视频,并在后续的“我与党的十九大,青年党员讲党课”微党课比赛中获评重点作品。该项目最终被评为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学生党支部优秀项目。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支部举办了“同济汽车30年征程” 活动,完成了汽车学科30年编年史手册的制作,使支部成员详细深入地了解学院发展历程。
      2019年度,支部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教育报国守初心”、“学思践悟知大局”、“遵章守纪懂敬畏”、“争创一流明方向”和“奋发有为抓落实” 五个专题依次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同时,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参观“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校园垃圾清理等党日活动。为加强思想建设,组织支部党员从政治、思想、道德、作风等方面开展个人问题自查及支部党员互查,并认真落实整改措施。
      2017级学术型硕士第二党支部的支部特色是“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家事国事事事关心”。围绕这一特色支部多次召开时政座谈会,以扩大支部成员视野、提高党性修养,引导支部成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接下来,支部将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团队综合素质,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建设优秀党支部。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