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汽车学院2019级专业型硕士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十三党支部)
发表时间:2020-04-01 阅读次数:
      2019年9月,同济大学汽车学院2019级专业型硕士第二党支部成立,支部是由汽车学院2019级车辆工程专业党员同志组成,支部成员分布在汽车电子,汽车动力和汽车营销等专业。截止目前,支部共有党员15人,其中正式党员14人,预备党员1人;现有发展对象2人,入党积极分子5名。支部委员会由3人组成,刘乔迁同志担任支部书记、杨柏萃同志担任宣传委员、郭诗钰同志担任组织委员。
      自支部成立以来,2019级专业型硕士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在学院党委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和志愿活动。
      “党委特邀报告”作为专业型硕士第二党支部的特色活动,支部每年都会邀请一些专家学者进行时政热点报告,通过专家的眼光解读事件,主题鲜明、条理清晰、内涵丰富,加深同学们对国际重大事件的理解,意义重大且受益颇深。支部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党委特邀报告邀请的是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门洪华教授,讲解“新时代的中美关系”,门洪华教授从多个方面指出中国对美的新方略以及必须坚持的原则,会上各位党员积极分享,发表自己的见解和想法,极大促进了党员的学习和交流。支部第二次党委特邀报告邀请的是上海社会主义学院研究员陈荣武老师,讲解“筑牢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陈荣武老师从制度自信、制度优势和制度文明几个方面讲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同时用鲜活的案例、数据、图表列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成就,各位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强大生命力,并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
      2019年10月,2019级专业型硕士第二党支部拍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济学子守初心 携笔从戎保家国为主题的“对标争先”微党课,从“体魄”、“理想”、“担当”、“榜样”四个方面来分享汽车学院退伍大学生的优秀事迹,传扬汽车学院大学生士兵们的入伍初心,以及在强军兴军中的使命,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此号召更多的有志青年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0年2月,在全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2019级专业型硕士第二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号召广大学生党员倡议发声,在艰难困苦中展现当代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用镜头记录下自己的承诺,表达内心对广大医护人员的支持,并拍摄微视频、制作推送,坚定大家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2019级专业型硕士第二党支部将继续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个人教育与支部教育结合起来,夯实基础,明晰大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不懈努力!
4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