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汽车学院2018级学术型硕士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发表时间:2020-04-01 阅读次数:

      2018年9月,同济大学汽车学院2018级学术型硕士第二党支部成立,支部由汽车学院2018级车辆工程级动力工程专业学硕二班的党员同志组成,支部成员分布在汽车电子、汽车营销、汽车动力和空气动力学等方向。截止目前,支部共有党员18人,其中正式党员17人,预备党员1人;现有入党积极分子10人。支部委员会由3人组成,常艺菲同志担任支部书记、程振徐同志担任宣传委员、焦燕同志担任组织委员。
      自支部成立以来,2018级学术型硕士第二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响应学院建立“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三型研究生党支部的号召,进而在学院党委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和志愿活动。
      支部主要负责“同车行”系列讲座过程中的学生演讲视频录制和处理,以及“思行驿站”微信公众号中“我身边的党员”专栏系列访谈。“同车行”系列讲座过程中的学生演讲是由各支部推选优秀学生代表针对时事热点或者读书感想等进行相关的演讲,通过录制视频和后处理能够更好的让其他未到场的支部同学学习和了解当下的时政热点以及学习相关思想;“思行驿站”微信公众号中“我身边的党员”专栏系列访谈则对话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已完成对2017级学术型硕士第一、第二,专业型硕士第一、第二支部四位书记的访谈文案整理及推送。让同学对身边的优秀党员榜样有更深入的了解,也能够更好地让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除此之外,2018级学术型硕士第二党支部负责与位于浙江桐乡的合众汽车的共建工作,曾负责合众汽车来校参观活动,并积极协调参观公司的工作;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且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开展支部活动,除主体教育活动之外,曾参观上海3D打印博物馆等丰富支部活动形式。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2018级学术型硕士第二支部将再接再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的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重视对党员的活动和教育,做合格党员,建合格支部。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