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汽车学院2019级中德与专硕一班联合党支部(研究生第八党支部)
发表时间:2020-04-01 阅读次数:

      2019年10月,同济大学汽车学院2019级中德与专硕一班联合党支部成立,支部由汽车学院2019级中德班和专硕一班的11名党员同志组成,截止目前,支部共有党员11人,其中正式党员10人,预备党员1人;现有入党申请人22名。支部委员会由3人组成,田成同志担任支部书记、李文琦同志担任宣传委员、解佳林同志担任组织委员。
      自支部成立以来,2019级中德与专硕一班联合党支部以“两学一做”为指导,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以“对标争先”为特色的品牌活动。
      支部成立伊始,便承担了主题为“汽车人的中国梦”主题文化艺术展的校级“对标争先”重点项目。项目的主要创作形式分为两部分:一是“忆初心”三行诗书法创作,讲述汽车人的初心,形成硬笔与软笔书法作品;二是“担使命”扇画、剪纸创作,见证汽车人的使命,形成剪纸作品、传统折扇画与汽车团扇画作品。该项目基于书法、扇画、剪纸等传统艺术形式,以“以汽车人的初心和使命,见证新中国汽车工业崛起”为主题,在弘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同时,结合新中国六十余年的汽车工业崛起历程,展现中国汽车人自始如一的奋斗初心与勇担使命的崇高精神,激励新时代的汽车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撰写汽车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故事。
      2020年,在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本支部联合其他支部开展了“我是学生党员,我行动”专题系列活动,主要分为两个版块,即“21天小目标完成计划”和“同车行”学生线上学习平台建设。在“21天小目标完成计划”中,汽车学院学生支部党员与学院湖北籍同学一对一结对,在学业、生活等方面进行互帮互助,互相监督,共同设立、完成一个小目标,充实湖北学子居家学习生活。“同车行”学生线上学习平台建设意在凝聚学院高年级党员力量,依托哔哩哔哩(bilibili)视频网站平台,设计“刷B站学神面霸养成计划”、“多面青年学习计划”等栏目,拟围绕“科学防疫”、“求职就业”、“海外留学”、“创新技能”等学生发展需求,推出10期线上直播课程。同时,平台设计“专业知识入门”和“专业知识进阶”两类线上课程,丰富学生线上学习资源。
      展望未来,2019级中德与专硕一班联合党支部将在党的各系列教育精神指导下,结合本支部的中德特色优势与专业方向,积极组织富有专业知识、具有积极教育意义的特色活动,向广大学子们展示、传递中国汽车工业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等等一系列的优秀精神,激励党员同志们更积极更彻底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中德1

中德2

中德3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