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汽车学院博士第五党支部(研究生第十四学生党支部)
发表时间:2020-04-01 阅读次数:
      2020年1月,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研究生第十四学生党支部成立。支部是由汽车学院汽车电子研究方向的所有博士生党员同志组成。截止目前,支部共有党员28人,其中正式党员24人,预备党员4人。支部委员会由3人组成,冉巍同志担任支部书记、王佳佳同志担任宣传委员、侯明涛同志担任组织委员。
      支部成立之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确立为我们党支部建设的指导思想。在这一指导思想之下,我们支部准备每年开展两次主题分别为“不忘初心”和“牢记使命”的支部建设活动。
      围绕“不忘初心”主题,每年拟邀请一些退休老党员来向支部学生党员讲述“那些年”的故事。通过老党员点点滴滴的生活印记和工作事迹,带领同学们回顾历史,切身感受共产党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及在国家快速发展过程中,每一个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老党员们的经历是老一辈红色精神的缩影,他们的故事和精神将时刻提醒着我们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这样才能走得更稳更远。
      我们支部全体成员作为汽车电子方向的博士生党员,作为我国未来汽车行业的重要科研力量,我们更需要明确使命,牢记使命,继往开来。除了要扎实学术基础以外,开放学术思想,积极与国内外一流汽车企业的发展前沿展开深入交流对我们明确使命也是非常重要的。支部每年拟邀请企业的研究人员或前瞻规划人员做一次技术报告,认识产业界的学术前沿和需求,这将激励我们认清肩头的使命,踏实学习工作,提高我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生党员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支部建设指导思想的引领下,研究生第十四党支部将努力建设成为一个保持初心,作风优良,有责任心,使命感强的学生党支部。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