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汽车学院2018级学术型硕士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发表时间:2020-04-01 阅读次数: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20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由汽车学院2018级学术一班的同志组成,学习的专业包括整车、汽车电子及车用新能源技术等。截止目前,本支部共有党员15人,其中正式党员14人,预备党员1人,现有入党积极分子6人,由潘健同志担任支部书记。
      自本支部成立以来,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依据,以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指导,以“两学一做”为中心,积极响应学院建立“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的三型研究生党支部的号召,积极开展学校学生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项目工作,完善支部日常工作,并开展了许多相关活动。
      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支部成功申请学生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项目——“四十载改革复兴”知识竞赛,围绕本项目开展了“梳理改革脉络”主题学习活动以及汽车学院第九届“改革四十年”主题“一站到底”知识竞赛,促进了广大学生党员在活动中了解改革开放。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支部成功申请学生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项目——“‘1+4’本研同行,初探入党启蒙新模式”,以1位学生党员与4位本科同学分组配对,开展入党启蒙教育及沟通交流活动,加强了本研联系,提高了本科同学的入党积极性。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支部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工作,认真学习了党中央的最新政策,提升了支部党员的政治素养,显著提高了支部凝聚力。
      在2020年,本支部将继续努力,以建设“三型党支部”为目标,做好日常组织与学习工作,提升党员的综合素质与政治素养,并进一步增加支部党员对党和支部的归属感。同时在支部特色活动方面,未来会进一步聚焦于汽车专业发展,结合汽车行业的最新形势与党中央的各项政策,提升支部党员的专业能力与政治水平,促使支部党员今后在汽车行业发挥自己的才干,真正为祖国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