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汽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发表时间:2020-04-01 阅读次数:

      2016年3月,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成立,支部由汽车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章学习小组同学组成。截止目前,支部共有党员11人,其中正式党员9人,预备党员2人;现有发展对象1人,入党积极分子7人。由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杨正宇同志担任支部书记。
      自支部成立以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积极以“两学一做”为指导,响应学校建立“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的号召,在学院党委老师的指导下申报并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和志愿活动。
      2016年,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了 “两会读书交流会”“校史馆实践参观”“党员标准讨论会”“看红色电影、学红色精神”等5个活动,既提高了支部成员的理论学习,也锻炼了大家的实践和创新能力。
      2017年,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成功申报了“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学生党支部,以“党员成长月记”为线开展了“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及入党流程介绍”、“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青年观,争做合格青年党朗读员”朗读者活动、“爱心无止境,助学见真情”募捐活动、“百十同济,继往开来”主题党课活动、“十九大模拟”等活动,并在暑假期间深入社区开展了“回顾辉煌过往,开创更好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发展成果主题宣讲,并获得校级暑期实践优秀团队的荣誉。
      2018年,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95后的入党启蒙教育路径培养计划”系列活动。包括开展“学理论,谈时事,阅人文”新形式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专业实践和志愿实践,开展“同车行”专题理论学习等。通过开展主题多元化的教育活动,加深不同发展阶段的学生对党的认识、崇敬和热爱。
      2019年,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带着国旗去比赛”微视频项目。通过采访、实际工作视频拍摄相结合的形式,向大家讲述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的学子们参加比赛勇敢逐梦的故事,鼓励一代代同济汽车人奋勇前行,将这份国旗情怀和青春逐梦传承下去。
      2020年,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八党支部开展“疫情当前 使命在肩——我是学生党员 我承诺 我行动 我带头”活动。按照“我是学生党员,我承诺”、“我是学生党员,我行动”和“我是学生党员,我带头”三个专题,开展了“21天小目标完成计划”,“同车行”学生线上学习平台建设,“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微信群打卡等活动,发挥大学生党员在抗击疫情战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今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将继续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并结合行业前沿开展更加丰富多元的活动,为支部成员牢固树立党员标准意识,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