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汽车学院2019级学术型硕士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六党支部)
发表时间:2020-04-01 阅读次数:

      2019年9月,同济大学汽车学院2019级学术型硕士第一党支部成立,支部是由汽车学院2019级车辆工程专业1班的党员同志组成,支部成员分布在汽车电子,汽车动力等专业。截止目前,支部共有党员13人,其中正式党员11人,预备党员2人;现有入党积极分子1名。支部委员会由3人组成,徐浦航同志担任支部书记、孙豪同志担任宣传委员、赵艺岩同志担任组织委员。
      支部自建立之初,始终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在深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前提下,支部严格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同时紧跟学院党委老师的指导,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习和党日活动,取得了积极丰硕的成果。在不断增强支部凝聚力的同时,更充分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2019年的对标争先活动中,支部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围绕支部内部的先进代表,组织支部成员开展了“带着国旗去比赛”的特色微视频拍摄制作活动,在汽车学院的车队中有一大批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们,他们不论是在学习生活上还是在车队工作中,都能起到带头表率作用,车队能取得优异成绩与他们的不懈努力密不可分。通过视频记录的形式,挖掘这些优秀党员们背后的故事,并将它们放上荧幕,更好的发挥党员榜样的力量,让大家都看到同济汽车人的使命与担当。
      2020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所有师生都被迫隔离在家中,我支部联合其他几个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组织开展了“我是学生党员”系列活动,其中支部负责的“我带头”板块通过线上建立打卡微信群的形式,鼓励督促大家积极学习、锻炼,使大家在家中也能做到“高质量宅”,活动结合微信推送与宣传不断吸引着同学们加入其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院同学们中获得了积极的反响。
      在未来的支部发展中,面对新的形势和新的要求,2019级学术型硕士第一党支部要不断加强支部建设,着力于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好在群众中的思想引领作用,为同学们科研、学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