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汽车学院2018级专业型硕士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发表时间:2020-04-01 阅读次数: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2018级专业型硕士第一党支部于2018年9月成立,由汽车学院2018级专硕一班的党员同志组成,支部成员分布在整车设计、汽车电子和汽车营销等专业。截止目前,支部共有党员11人,其中正式党员10人,预备党员1人;现有入党积极分子7名。支部委员会由3人组成,于宜泽同志担任支部书记、沈佳莉同志担任宣传委员、吴正春通知担任组织委员。
      自支部成立以来,该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建立“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的三型研究生党支部的号召,进而在学院党委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和志愿活动。


·严格执行“三会一课”
      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召开支委会、支部大会,分别在2018年11月、2019年3月、2019年11月和2020年3月由学院李红老师为支部党员上党课。认真开展支部内党员培训工作,集中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内容。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上党课、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结合各项专题,认真研究学习各项理论。


·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9月,支部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学院的安排部署下,认真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理论学习方面,通过党员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党员制作理论学习讲义并在研讨会上分享,并撰写学习心得活动简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举办班级求职就业交流活动,并号召党员无偿献血。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培养支部同学的爱国热情。开展“找差距、抓落实”活动,支部党员对照党规党章找出自身不足并相互交流探讨,实现自我提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得到了升华。


·用心举办“对标争先”活动
      支部积极申请“对标争先”项目,以专硕一支部传统的读书角活动为基础,将其拓展为剪报剪纸篆刻系列主题活动,并被列为“优秀”项目,在2018年11和12月开展。在整个文化活动体验中,提升学生党员的活动参与意识,增强了学生党员的理论素养、党性修养、文化自信、理性思考能力等等。活动形成了剪报成果集和评选优秀剪报,并形成了活动推广经验模板。


·积极参加学院党建
      积极参与学院党委及其他党支部举办的各项活动,包括“一站到底”党员知识竞赛、“同车行”系列讲座、党委特邀报告、“党史进校园”活动、参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等。
      本支部将继续发扬已有工作的可取之处,总结不足之处并加以改正。支部建设方面,在继续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基础上,加强支部活动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通过主题党日定期开展支部内部的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活动及国事讨论活动,并做好理论学习、发展党员工作和支部活动,继续增加活动形式多样性,并让效果落在实处。
11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