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汽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发表时间:2020-04-01 阅读次数:
      2019年9月,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成立,为适应本科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由2016级、2017级、2018级汽车学院本科生党章学习小组共同组成。截止目前,支部共有党员17人,其中正式党员4人,预备党员13人;现有发展对象50人,入党积极分子43人因正式党员人数限制,本支部暂未成立支部委员会,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王京晶同志担任支部书记。
      自支部成立以来,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积极以“两学一做”为指导,响应学校建立“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的号召,在学院党委老师的指导下申报并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和志愿活动。
      2019年10月至12月,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申报“对标争先”项目,并拍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济学子守初心 携笔从戎保家国为主题的微党课。微党课,从“体魄”、“理想”、“担当”、“榜样”四个方面分享汽车学院退伍大学生的优秀事迹,传扬汽车学院大学生士兵们的入伍初心,以及在强军兴军中的使命,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身边大学生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有本领的青年。
      2020年2月,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号召广大学生党员发声,在“全民抗疫”时期展现当代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镜头记录自己的承诺,表达对广大医护人员,抗疫一线人员的支持,并制作微视频,微信推送,坚定大家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今后,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将继续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入党启蒙教育和党员发展工作,将个人教育与支部教育结合起来,夯实基础,明晰大意,发展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不懈努力!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