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汽车学院2014级专业型硕士第一党支部
作者:gechang  发表时间:2016-01-07 阅读次数:

2014年9月,汽车学院2014级硕士专业型第一党支部成立,支部成员分布在整车以及动力工程两个专业中。支部共有正式党员16名,预备党员2名,积极分子2名,其中支委成员有:支部书记方淑德,组织委员唐小康,宣传委员袁峥正。

党支部自成立以来,积极响应学院建立“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的号召,以“团结、自律、为人民服务”为目标,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帮助下和其他兄弟支部的配合下,开展了一系列以提高党员思想觉悟为宗旨的活动。

2014年10月,举行支部大会,组建支委会并讨论黄健同志的转正问题以及包含读书角、支部共建、支部活动创新等。2014年11月至12月以及2015年4月至6月,成功举办了秋季以及春季学期的学院特色活动——“党员读书角”,组织汽车学院博士、硕士、本科20个支部(春季16个)到学院读书角进行学习,促进提高党员思想觉悟,完善党员人生观、价值观,并对各支部的读书成果进行了汇总和整理,共收录党员读书角读后感165篇、照片50余幅并装订成册,通过严格检查极大提升了感想原创性。创新性提出“图书漂流”活动构想并付诸实践,共漂流图书69本,汽车学院党员同志在活动开展三个月时间内人均读书量突破2本,并通过新媒体平台(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了成果展示。负责完成了2014至2015学年党建新闻在同济大学研工部、汽车学院网站的发布。此外对组织生活进行创新,通过观看红色电影以及开展时事热点讨论使得组织生活更为生动。参加党委特邀报告,提高党员思想觉悟,使党员对我党的新政策、新方针有了及时的了解和全面的认识;参加时政论坛,让党员同志们可以根据当下时政热点积极交换意见,促进党员交流;参加129歌会,缅怀历史,激励新时代的党员同志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参观中共一大会址,了解党史铭记先烈,增强党性修养;参观汽车博物馆,深入了解本专业的历史,增强学养并不断开拓视野。

2014级硕士专业型第一党支部团结高效,作风优良,在支部书记和支委的密切配合下,在每位党员同志的支持下,支部工作有条不紊并成果丰硕。我们将铭记已有成绩,并期待在未来取得更大进步。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