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汽车学院2015级学术型硕士第一党支部
作者:gechang  发表时间:2016-01-07 阅读次数: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2015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是由汽车学院动力机械及工程专业2015级学术1班的同志组成的。截止目前,支部共有党员16人,其中正式党员15人,预备党员1人;现有入党积极分子8名。支部委员会由3人组成,李远同志担任支部书记、罗亨波同志担任宣传委员、张耀丹同志担任组织委员。

本支部的工作开展包括完善组织建设,组织党员进行理论学习,主题文化月三个方面。

在完善组织建设方面,我们支部主要是党员参加了全院党员大会,宣布了2015学硕一支部的成立,随后也开展了支部党员大会,选举出了书记和党委委员,并且将党员分成了四个党小组,分别由三个党员和一个班委担任小组长。关于理论学习方面,我们支部除了自己支部开展的理论学习之外,还会去参加其他支部举办的党员读书角、党委特邀报告和时政论坛活动。

在本支部的特色活动方面,我们主要是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支部为目标,围绕“社区党建”的主题,进行社区内外的党建活动。我们支部了抓住生活社区这一党员建设中容易忽略的地方,为全体党员共建提供有力的支持;并且在加强自身党员建设的同时,能做到服务群众,在生活中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建设一个服务型支部;坚持围绕社区沙龙,开展一系列有意义的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党建工作具有创新性,进而做到建设创新型支部,在活动中进行当中学习相应的党的知识;最终能建成一个以在社区共建服务为主的三型支部。

支部以主题文化月的形式进行了社区内外的党建活动。

十月份结合抗战胜利70周年的伟大历史时刻,我们支部以“英雄花开——追忆抗战英雄”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理论和实践活动。10月21日,我们支部党员在研究生社区微沙龙观看了红色电影——台儿庄战役,之后进行了谈论和分享。10月25日,由我们支部牵头,组织全院新生党员到宝山区松沪会战抗战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缅怀松沪会战中的英雄先烈。10月29日,在以上两次学习和参观活动的基础上,我们在研究生社区微沙龙,进行了一次覆盖全部党员的“英雄花开——追忆抗战英雄”故事分享会。本次活动选取了抗战时期四次典型的战役,以抗日战争的历史进程为主线,采用英雄故事分享会的形式,党员们去寻找这些典型战役中涌现出来的英雄,搜集他们的资料和故事,以PPT的形式分享给大家,实现让红色历史走进青年研究生群体,让我们在幸福生活的今天不要忘记这些用生命去战斗的先烈英雄。通过让党员们自己去亲身寻找和分享,将加深我们的记忆,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价值观,不被网络上那些污蔑、抹黑英雄的不当言论蛊惑,引导其他人的价值观,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会后大家进行了讨论和学习。此次会议,还受到了校党委书记杨贤金的高度赞扬。

十一月份是“感恩社会行——青春与责任同在”主题志愿服务月,基于这个主题,本支部联合2015学硕二支部,于2015年11月24日走进东方瑞士幼儿园,开展了“传承汽车文化,助力下一代汽车人”汽车文化宣讲的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利用我们党员对汽车知识和汽车文化的了解,用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汽车文化,汽车知识的宣讲,将汽车知识普及到上海汽车城儿童群体,解答孩子们的疑惑,拓展孩子们对汽车的兴趣点,从而做到真正的社会责任承担者,将汽车文化知识传承到下一代汽车人手中。活动主要包括三个环节:1)汽车文化宣讲;2)汽车问题趣解;3)“长大我也造汽车”。在这仨个环节中,我们两个支部的党员与孩子们互动良好,取得十分明显的效果。每位党员也都切切实实感觉到,利用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去践行社会责任。

十二月份,是我们支部“在总结中进步,在进步中发展”制度规范月,本月将会参加党员读书角,并且展开本年度的工作总结,以及进行各位党员的民主评议工作,肯定成绩,找到差距,为下学期的工作开展总结经验。

通过支部生活,党员们合理的分配了自己的科研时间和党建活动的投入,增强了自己的服务精神,提升自我素质和修养,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时刻树立起榜样和模范带头作用。党员们社会责任感有了明显的提高,为了更好地服务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过组织生活,同志们增进了彼此的沟通和了解,加强了团队协作意识,极大地培养了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2015级学术一支部将会在汽车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指导下,更加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建设支部、服务群众、提升自我的工作中去。


2015年10月25参观松沪会战纪念馆

2015年10月29日“英雄花开——追忆抗战英雄”故事分享会

 



2015年11月24日“传承汽车文化,助力下一代汽车人”汽车文化宣讲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