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汽车学院2014级博士生党支部
作者:gechang  发表时间:2016-01-13 阅读次数: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2014级博士党支部由汽车学院2014级博士党员组成,包括汽车学院各专业方向的党员。截至目前,支部共有党员20人,其中正式党员19人,预备党员1人。支部委员会由3人组成,支部书记为王珮琪同志,郑玉卿、邓文哲同志分别担任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

由于博士生群体学习、工作、生活的特殊性——博士生群体学术压力较大、闲暇时间较少,日常交往及活动交流范围小、幅度窄、人员少,结构复杂、人员分散,故支部以“抓重点、有特色,有效推进支部建设”为宗旨,以“覆盖面广、参与度高、注重质量”为组织生活的原则,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定期开展组织生活,并依照党的规章制度发展、考察、培养党员。

在此基础上,支部先后组织了多种形式的活动,以提高博士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促进博士生党员的交流沟通,同时丰富博士生党员的生活。在2014-2015学年开展了诸如“博思”论坛、党员读书角、党员座谈会、班级共建、内部交流等的一系列活动,保证每月至少一次组织生活的同时,尽可能丰富组织生活的形式,增强党员的积极性。“博思”论坛为本支部特色活动——于2014年12月11日、2015年5月29日、2015年6月24日分别举行了汽车学院第十六、十七、十八期“博思”论坛,每期都邀请数位汽车学院优秀博士生对其科研生活中的方法、成果、经验进行讲演,并邀请两名博士生导师进行点评与指导,各个年级的博士生作为听众出席。其中第十七、十八期分别与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合办,邀请到了上述学院的博士生进行跨学科研究的交流。“博思”论坛作为特色活动,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促进了博士生跨学院、跨学科的交流与合作,传承、发扬了优秀的科研精神和方法,并在此基础上将科研与时政热点结合,同时加强了博士生的学术道德建设,具有良好的口碑与深远的影响。通过一系列诸如“博思”论坛、党员座谈会、班级共建、内部交流等活动的成功开展,充分调动了支部党员的积极性,定期开展了支部生活,保障了支部成员的政治觉悟,进一步加深了党员的时代责任感。

2014级博士党支部将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在每位党员同志的支持下,在延续已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从而取得长足的进步。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