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汽车学院2016级学术型硕士第一党支部
发表时间:2017-07-27 阅读次数: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2016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由汽车学院2016级学术一班的同志组成,学习的专业包括动力机械及工程、整车、营销。截止目前,本支部共有党员27人,其中正式党员27人,预备党员0人;现有入党积极分子11人。支部委员会由3人组成,季运康同志担任支部书记、姜楠同志担任宣传委员、韩燕群同志担任组织委员。
      自本支部成立以来,以“核心价值观”为中心,积极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积极响应学院建立“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的三型研究生党支部的号召,展开许多相关活动。
      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本支部成立伊始,即确立了本学期支部活动的主题:回顾历史,展望未来。2016年时值长征胜利80周年,回望长征,学习长征精神,对于今天的党员仍具有重要意义。本支部学习长征精神的主要形式是观看《长征》纪录片。观影结束后,各位同志都写下了自己的感想,并且互相分享。同志们谈到了革命先辈的精神对我们的感染,他们无畏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念是长征取得胜利的关键,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也谈到了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倍加珍惜。
      为使党员们不忘历史,铭记先辈遗志,本支部组织了二大会址参观活动。在序厅重温入党誓言后,随着引导员的带领,参观了“序厅、中共二大展厅、党章历程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平民女校旧址展厅”五个展区,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受到很大的触动。尤其是前辈们面对困难不屈不挠、越挫越勇的精神,令人感动,令人鼓舞。
      本支部不仅着眼于学习体会,更注重对社会的贡献、党员应该承担的责任。幼儿园儿童乘车安全知识宣讲是一项汽车学院传统活动,本支部秉承这一优良传统,组织了这次活动。本次活动在中福会新城幼儿园举办,主要分为汽车文化宣讲、你问我答和汽车模型制作三个环节,结合幼儿园“交通月”的主题,利用志愿者们对汽车知识和汽车文化的了解,以小朋友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孩子们普及汽车安全知识,并与他们进行游戏互动。本次活动不但向幼儿园的孩子们普及了乘车安全知识,更是本支部党员更是利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此次活动使得党员们更加意识到了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专业的学习也更有动力。
      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是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本支部想在环境保护上做一点贡献,为建设健康的、绿色的小康社会添砖加瓦。废旧电池乱丢一直是危害环境的一大因素,很多时候大家也不了解旧电池如何处理,或者无处丢弃。有感于这一状况,本支部将设立电池回收点,收集电池并进行处理,以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同时提高同学们和周围居民的环保意识,为共同建设好绿色环保的全面小康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第一学期举办的各项活动,党员们充分地了解了党的历史,在此基础上,也更加明晰作为党员,未来即将肩负的责任;并在沟通合作的过程中提高了党员的综合素质和团队意识,增强了支部凝聚力。
      总结经验,改进不足,第二学期的活动举办得更加有声有色。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的活动围绕着“同济大学110周年校庆”展开,共有三项活动:校史手帐制作、参观校史馆、校史知识竞赛。
      为庆祝同济大学110周年校庆,本支部各位党员一起制作校史手帐,回望母校历史,细数同济百十年来的杰出校友对祖国的贡献。通过手帐,寄托对母校的美好祝愿,也是对自身的一种激励。无论是排版、绘画还是文字,党员们都付出了很多努力,更倾注了对百年同济的深沉感情,最终,才呈现出了这份精美又极具意义的“青春·印济”的校史手帐。手帐制作完成后,得到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广泛好评,还在同济大学2017“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中获得特等奖。
      校史馆参观活动旨在增进党员同志们对同济大学校史的了解,了解和继承前辈的精神。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依次进入校史馆进行参观。借助展板,讲解员详细地向党员们讲解了同济大学的校史。从德国人建立德文医学堂,再到成为国立大学、迁校李庄、再到建国后的院系调整,直到第十章新世纪同济人的新面貌,同济走过的这一百多年,也正是祖国的发展变迁的缩影。
      通过开展校史知识竞赛,增进对校史的了解,铭记历史、展望未来,继承前辈的精神。比赛按党小组分为四组,采取答错一题淘汰一名队员的方式进行,最终剩余队员的一组胜利。党员同志们在竞赛中积极抢答,气氛热烈。最终第一小组获得冠军。
      接下来,本支部将再接再厉,办好各项活动,提高支部凝聚力,为成为一支“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的三型研究生党支部继续努力。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