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汽车学院2016级学术型硕士第二党支部
发表时间:2017-07-27 阅读次数:

      2016年9月,同济大学汽车学院2016级学术型硕士第二党支部成立,支部是由汽车学院车辆工程专业2016级学术型硕士二班的同志组成,支部成员分布在整车,汽车电子,汽车试验,营销各专业。截止目前,支部共有党员24人,其中正式党员24人,预备党员0人;现有入党积极分子12名。支部委员会由3人组成,许志俊同志担任支部书记、范天赐同志担任宣传委员、刘洋同志担任组织委员。
      自支部成立以来,2016级学术型硕士第二党支部以“两学一做”为指导,积极响应学院建立“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的三型研究生党支部的号召,进而在学院党委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和实践活动。
      在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确立了以“重温长征艰苦路,学习讲话助成长”为主题的三型活动项目,包含了“继往开来”时政论坛、党员图书角、“中国世纪-和平崛起之路”时政情景剧、时政座谈会等四个活动。“继往开来”时政论坛的目的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传承长征精神,加强党员对党史的学习,同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员读书角主要目的是提高党员的读书意识,增强党员的理论水平,起到党员教育的作用。“中国世纪-和平崛起之路”时政情景剧表演的主要目的是在充分调动并发挥各位党员的特长的同时,以亲身体验的方式深入学习党史和时政热点。“时政座谈会”的目的是学习传达全国高校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本支部主要特色活动也是创新活动——“中国世纪-和平崛起之路”时政情景剧。该活动由各学生支部代表队同学围绕“中国世纪-和平崛起之路”的主题,结合近期时政热点选择表演专题、内容和演出形式,同学们通过自导、自演,最终以情景剧的形式呈现时政热点,使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党史、社会时政问题上有更加清晰和深刻的认识。大家通过体验式学习的方式进行时政学习并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2017年是中国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展现了我党对国内问题、国际局势的判断和反应。同时,2017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96个年头,我们的党从1921年成立至今,走过了96年艰苦奋斗的道路。2017年也是同济大学建校110周年,作为一所高等学府,同济大学始终把教书育人放在第一位,为祖国,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先进人才。饮水思源,作为大学生党员、祖国的新生力,我们要积极带动身边同学,关注时政,关心党和国家的发展,弘扬时代主旋律,积极营造健康向上、勤奋好学的良好氛围。所以在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我们继续传承支部的特色项目,组织了“饮水思源,感恩回馈”——中国影响力主题时政情景剧大赛。

      此次大赛各参赛队伍围绕各自主题进行创作,支部书记负责,支部成员参与表演,以情景再现的形式展现该历史事件、时政热点。丰富的表演形式和表演内容,为“七一”和党的十九大献礼,并且激励党员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四个正确认识”,谨记肩头重任,凝心聚力,砥砺前行。而且此次时政情景剧大赛加入服装道具PPT等辅助表演,具有更加明显的舞台效果,更能带动观众,引发共鸣。而且联合了材料、交通等兄弟院系,影响范围广,反响高。
      接下来,本支部将再接再厉,一方面积极响应学院党委的组织活动,另一方面支部内部要积极主动的开展活动,提高支部凝聚力,为成为一支“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的三型研究生党支部继续努力。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