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汽车学院2013级学术型硕士第二党支部
发表时间:2014-04-09 阅读次数: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2013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是由汽车学院车辆工程专业2013级学术2班的同志组成的。截止目前,支部共有党员30人,其中正式党员29人,预备党员1人;现有入党积极分子4名。支部委员会由3人组成,赵汝涛同志担任支部书记、刘智超同志担任宣传委员、葛纹君同志担任组织委员。

支部围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其中特色活动是“时政座谈会”学习教育活动。时政座谈会采取的形式为演讲比赛,每期活动开始前,支部党员分组提前对相关主题进行关注、学习和分析,制作PPT展示本组分析成果,座谈会上各组进行发言讨论,并结合不同主题邀请专家老师参会,进行点评,从而帮助党员同学提高政治思想水平。每期时政座谈会都会评出“最佳演讲人”,以鼓励支部其他成员向其学习。时政座谈会第一期的主题是“时政看社会”,活动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和时政讨论。讨论的主题选取了“上海自由贸易区--是机遇还是挑战”“转基因问题引发的科学伦理道德问题”“雾霾--谁之过”,支部成员针对热点话题展开了各自观点的讨论。第二期座谈会的主题为“学习两会、关注时政”,4名支部积极分子从不同的切入点结合自身实际对两会进行了热点话题的解读,并针对个人的兴趣关注点,进行了更深层次的观点剖析。另外,支部响应群众路线,从群众角度出发,创立了“爱心快递标牌”活动,目的在于方便同学取快递。此活动活动效果明显,广受好评。

在支部组织生活中,党员们不仅充分发挥个人聪明才智积极响应支部号召,还从集体的角度出发对支部生活提出了多种建议。支部组织生活也增进了党员之间的沟通及了解,加强了团队协作意识,极大地培养了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在汽车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指导下,2013级硕士学术型第二党支部将再接再厉,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为更好地建设支部、服务群众、提升自我而不断努力。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