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汽车学院2013级专业型硕士第二党支部
发表时间:2014-04-09 阅读次数: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2013级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是由汽车学院动力工程专业2013级专硕2班的同志组成的。截止目前,支部共有党员24人,其中正式党员24人;现有入党积极分子3名。支部委员会由3人组成,郭石磊同志担任支部书记,徐潇同志担任宣传委员,谭嘉伟同志担任组织委员。

支部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其中特色活动是“党委特邀报告”活动。负责前期联络、宣传、会务准备、场地布置、新闻稿、总结汇报等,报告信息在学院网站“党建工作”/“党员教育”/“党委特邀报告”中同步汇总。第一次报告的主题是“加强新时期党的作风建设”,邀请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劲教授作为报告嘉宾。报告内容分四个部分开展:首先,通过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优良作风引出了“何为群众路线”;其次用三个实例回顾了党的三大优良作风,又通过对现实问题的分析,解释了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的四大危险;最后,得出了“必须要实践群众路线”的结论。第二次报告的主题为“改革的时代使命”,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征编处处长、《上海党史与党建》副主编、东方讲坛讲师团成员袁志平教授作为报告嘉宾。报告内容分三个部分开展,分别为: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的时代特征、全会《决定》展现的时代特色和上海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责任。报告会上,袁志平教授还为我们进一步解释和阐述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的亮点、民生改革的看点、改革的指南针、总目标、路线图、任务书、聚光点和时间表。

我支部支委班子健全,职责明确,各委员间配合默契。支部成员参与组织活动积极踊跃,党员间交流密切、互帮互助、共同成长。支部群众基础好,在支部建立之初就有7人向支部委员会表达了明确的入党意愿,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3位同志积极的参与到了党支部的建设中,同时在党组织的党校中学习进步。

相信在汽车学院党委,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关心与帮助下,在支部成员的通力合作下,2013级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将更加团结奋进,迎接未来的机遇与挑战。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