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汽车学院2014级学术型硕士第二党支部
作者:gechang  发表时间:2016-01-07 阅读次数:

这是一个积极向上、激情飞扬的团队,每个成员都充满活力和朝气,支部通过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实践学习等丰富多样的方式,以“时政学习”为支部特色,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的三型党支部。支部党员同志时刻关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把握时代脉搏,在新时期、新阶段不断塑造自我,丰富自我,提升自我,与时俱进,创先争优。这就是汽车学院2014级学术型硕士第二党支部!

支部简介

汽车学院2014级学术型硕士第二党支部成立于2014年9月,现共有正式党员26名,预备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3名,支部成员分布在车身与空气动力学、汽车电子、汽车试验学三个方向。在汽车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支部正全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

支部风采

一、严于律己 争作表率

2014年11月26日,2014级学术型硕士第二党支部举办的“党员读书角”活动在汽车学院图书馆进行。参加此次活动的主要是学硕二支部的党员,活动主要围绕两个主题进行:国内外形势浅析与中国的应对策略以及党员内部的贪腐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提醒让各位党员,在面对国际格局的深刻变换时,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廉洁自律,稳得住心神,抗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

二、依法治国 你我共促

2014年12月12日下午,由2014级学术硕士二支部举办的“时政座谈会”在学院B205教室圆满结束,此次“时政座谈会”的主题是关于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会前由宣传委员分发学习资料,各小组进行学习总结,会上由各小组派代表以PPT演讲的形式进行学习分享,同志们对支部活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增加组织生活的趣味性。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支部同志们学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积极性,为今后进一步改进组织生活形式、提高组织生活实效性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三、大政方针 学习分享

2015年3月26日下午,由2014级学术硕士二支部举办的“时政座谈会”在学院B205教室进行,此次时政座谈会的主题是关于2015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学工办副主任葛畅老师以及学硕二支部的全体党员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在时政座谈会的自由发言阶段,张宇同志阐述了他对环境治理和铁腕反腐的理解,并鼓舞我们学生党员要有所作为、勇于担当。王凡同志为大家解读了今年两会政府对汽车产业的政策,分析了汽车行业走向更加低碳、更加智能的趋势。沈沛鸿、黄晓、崔海洋等同志的发言也得到了大家的掌声。

座谈会上,支部党员还探讨了教育公平问题、大学生创业问题以及如何创建绿色校园的问题。如何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如何创建一个勇于创业的校园氛围引起了大家的深思,而创建绿色低碳校园从我做起也成了大家的共识。通过此次时政座谈会学习,支部党员对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汇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国家的现状、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四、专业参观 蓄势待发

2015年5月10日,2014级学术硕士二支部承办“汽车与环境”系列活动之汽车博物馆参观活动,学院13级、14级的6个研究生党支部的27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参观活动。参观期间,同学们对于博物馆展出的汽车及其相关历史物件表现出极大的兴趣,饶有兴趣地观看、学习。

本次活动增强了研究生党员对世界汽车发展历史的了解,希望各位党员同志结合各自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为中国汽车工业梦想助力,也为后期开展“汽车与环境”为主题的时政座谈会奠定基础。

五、关注环境 党员先行

2015年5月28日下午,由2014级学术硕士二支部举办的“时政座谈会”在学院B205教室进行,此次时政座谈会的主题是“汽车与环境”。座谈会之前各小组进行各自学习、总结,座谈会上解读并分享小组对“汽车与环境”这一主题的学习和理解。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对汽车与环境的关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国家汽车行业的现状、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增强了支部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此次时政座谈会以小组讨论、自由讨论、自由发言等形式展开,话题涉及范围广泛,并联系身边实际,形成了良好的时政学习氛围。

六、静心读书 心系未来

2015年12月8日, 2014级学术型硕士第二党支部进行了“党员读书角”活动。活动中各小组围绕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当今社会问题及党员如何作为等四个主题进行初步讨论,选定一个主题后进行深入地读书、学习。

通过此次活动,弥补大家因忙于学术而造成的阅读量下降的问题,让同学们在快节奏的学习工作中静下心来读一读书、静心思考一下问题,以期对同学们有积极、切实的影响。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