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汽车学院2014级学术型硕士第一党支部
作者:gechang  发表时间:2016-01-07 阅读次数: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2014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是由汽车学院车辆工程专业2014级学术1班的同志组成的。截止目前,支部共有党员30人,其中正式党员29人,预备党员1人;现有入党积极分子5名。支部委员会由3人组成,鲍鹏龙同志担任支部书记、钟鸿敏同志担任宣传委员、龚学海同志担任组织委员。

支部围绕“服务学生社区”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其中主要特色活动包括校友沙龙活动和运动&健身知识宣讲活动。2015年5月16日,第二届“同济汽车日暨校友值年返校”系列活动在我院隆重举行。为更好地响应活动“创新创业”的主旨,本支部围绕这一主题开展了校友沙龙活动,并邀请到98级校友李冉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在创新创业方面的丰富经历。分别从就业选择、职场发展、创业之路三个方面,生动而有趣地讲述他从泛亚到麦格纳,再到江森自控的工作经历,并热情地回答学弟学妹们关于就业方面的问题。活动的效果斐然,为同学们未来的职场发展铺下了良好的基石。此外,支部针对目前校园的运动之风盛行的现象而开展了运动&健身知识宣讲活动,目的在于防止不当的锻炼方式所带来的危害,通过向在校大学生宣传有关运动锻炼方面的正确理论知识,使同学们在运动时能够切实地起到锻炼的作用。活动邀请上海体育学院的两位在读研究生作为本次活动的演讲嘉宾,为同学介绍了关于跑步和健康减肥方面的知识。他们同时一直在上海的本地小学担任着足球教练,在运动锻炼方面都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际经验。活动中他们通过PPT展示和现场示范等等方式向同学们生动地介绍了包括场地、装备的选择,锻炼方式和合理饮食等方面的知识。大家在活动中也都积极地进行互动和提问,活动开展地非常顺利并且意义深远。

在支部组织生活中,党员们不仅充分发挥个人聪明才智积极响应支部号召,还从集体的角度出发对支部生活提出了多种建议。为了加强党员们对时政地关注和对党的决策的学习,在“两会”期间,支部生活特意安排了党员时事政治交流会,让各位党员对于时事热点各抒己见,交流看法。同学们就教育、环境问题、反腐和“一带一路”等热点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引起了大家的广泛的共鸣。通过这种时政交流会的形式,支部成员们不仅加深了彼此的交流,同时也对当下的时政热点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2014级学术型硕士第一党支部会在汽车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指导下再接再厉,更加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建设支部、服务群众、提升自我的工作中去。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