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汽车学院2007级本科党支部
发表时间:2011-10-20 阅读次数:

汽车学院本科07级党支部目前成员均为本科大五的学生。2007年入校后,2007级共有学生正式党员1人、学生预备党员7人、教师党员1人。是时,编入汽车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一年中,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学院工作,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各党员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密切合作,在第一年开展了汽车学院本部学生党的知识竞赛等各项活动,同时,积极联系群众,发展积极分子,调动同学对学习党的知识的积极性。尤其是在党的十七大召开以后,在年级同学中掀起了学习十七大精神的一波浪潮。同时,也注重党员自身学习,参与了学院总支组织的前往上海的中共“一大”会址的党员宣誓活动。

2008年之后,从原第二支部分离,单独成立了汽车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成立伊始,即接受学院安排,以支部作为牵头主力,策划、组织了汽车学院本科2008级迎新晚会。之后,支部成员开展自我学习,组织了前往嘉兴进行参观学习的活动(附图)。在参观过程中,大家对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七大上所做的报告进行了深入学习,同时,联系中央出版的材料,进行进一步讨论和学习。此后,在和学院总支以及汽车电子方向各位老师的联系后,我支部还组织了汽车学院首届汽车电子设计大赛(附图)。此次活动对同学们在汽车电子方面的兴趣起到了有力的提升的作用。活动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同济大学新闻网、同济大学广播台等媒体也进行了连续的报道。之后,我支部和10级专硕二支部合作,制作了建党90周年图片展的展板,并进行了公开的展示。

支部党员都能以身作则,在学习、生活中建立榜样的作用。同时,积极关心群众。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南方水灾、冰灾等一系列灾难面前,我们支部党员都第一时间对学院学生进行摸底、排查,了解受灾学生数量、情况,并第一时间联系有关部门给与帮助。此外,对于一些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我们的党员同学也能主动关心、帮助。

进入大五,支部进行了一定的调整。新的支部,会用更好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本科最后一年的挑战。同时,党员同志们也会用最佳的状态迎接离开支部以后的心得生活。

目前,汽车学院本科07级党支部指导教师:郑晶晶老师;支部负责人:薛超。

 

2009-04-18,嘉兴,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学习党的理论知识

2010-06-13,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汽车学院首届汽车电子设计大赛

(图为各参赛小组组长在颁奖仪式后拿着电路板和奖状合影)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