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汽车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学党史,持续奋斗庆百年”暨汽车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05 阅读次数:

    6月29日周二下午,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和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师生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定信念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汽车学院党委协同上汽大众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学党史,持续奋斗庆百年”主题党日活动。汽车学院院长协理孟德建、上汽大众整车道路试验场高级经理左宗强等出席,汽车学院党委教工党员和上汽大众整车道路试验党支部10余名党员代表参观了嘉定外冈游击队纪念馆,开展了一场深入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在纪念馆的塑像前合影留念。大家举着鲜红的党旗,带着闪闪发光的党徽,表示永远跟党走,党时刻在我心中。同志们认真参观了嘉定外冈游击队纪念馆的三个展室和吕炳奎同志旧居,通过各种文物、图片和历史资料的介绍,深入地学习了当年外冈游击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抗日、英勇战斗的光辉事迹。

    全体党员追忆红色文化,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看到为了国家和民族的解放事业,抗日游击队在党的领导下,为建立新中国浴血奋战,大家很感动,纷纷表示吃水不忘打井人,今天我们国家在世界上的地位和人民生活的明显提高,的确来之不易。特别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重温党的历史,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很有必要。激发了全体党员教师爱党、爱国、爱校热情,争做汽车行业发展“新四化”建设的表率。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该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我们要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发扬党的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关心培养学生、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标准以及弘扬社会正能量等方面,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力量。

    纪念馆讲解员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资料和革命文物的展示,一段段感人的文字介绍,党员同志们对抗日时期中国共产党员坚定信念,同心同德抗击外来侵略有了深刻的认识,无不为共产党人不怕牺牲、排除万难的精神而自豪。

    参观活动结束后,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党委与上汽大众整车道路试验党总支党员畅谈此次嘉定外冈游击队纪念馆参观感受。党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革命前辈的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精神,在新时代下继续弘扬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继续加强校企支部的深度合作,围绕“同舟共济,众建未来”这一主题,在汽车“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和国际化”新四化方面展开科技交流与合作。加强基层党支部的合作共建和创新,实现校企基层党支部合作共建的新模式。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