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体育育人丨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长征行,健康行”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09 阅读次数: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11月28日,由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研究生第十七支部主办,研究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共同参与的“长征行,健康行”活动在嘉北郊野公园展开。

01 徒步万米,健康体魄

    学生支部通过体验红军万里行军时长途跋涉的艰辛,学习红军不畏艰辛、勇敢前行的优秀品质,同时实现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的目标。另一方面,活动以学生党支部为基点,党员投身强身健体活动,努力带动团支部、班集体的健身运动热潮,营造汽车学院浓厚的健康运动氛围。

02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肃立,庄严地举起右手,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重新接受党性洗礼。

    入党誓词是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需要不断重温,终身践行。在重走长征路的主题下,重温入党誓词显得更加有意义,重温入党誓词也增强了全体党员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03 吃“冻土豆”,忆革命英烈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汽车学院研究生党员们不仅通过步行一万米的行动去体验红军万里行军时的艰辛,还通过吃“冻土豆”的形式去学习抗美援朝战士们顽强不屈的意志。

    同学们盘坐在草地上,想象着抗美援朝战士们在冰天雪地里战斗的场景,“衣不暖,食不饱”,但无论什么样的困难都无法阻止战士们保家卫国的决心。在咬到“坚硬”的土豆的那一刻,同学们真正感受到了今天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认识到了青年一代应当追随革命先烈的精神,时刻把个人的前途与命运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的道理。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