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学生党支部进社区 | 汽车学院研究生第十八党支部、第五党支部开展“喜学万事屋”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22 阅读次数:

    学生社区是大学生日常学习的重要区域,对于大学生而言,学业无疑是大家最关心的事情。汽车学院研究生第十八党和第五党支部的同学们发挥支部成员博士、硕士力量优势,针对大学生们存在的问题,在学生社区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主题活动。通过设置“喜学万事屋”,切实解决同学们科研学习方面的需求,为学生的成长搭建润物细无声的成长空间。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业方面的各种困惑,了解科研和各种比赛的过程,帮助同学们寻找科研平台和志同道合的学习伙伴。

    “喜学万事屋”活动于11月5日在友园第7,8号公寓楼一楼大厅内开展。活动包括五个部分的内容,分别是:题流勇进——学业知识问答、科海偕航——科研兴趣小组招募、解忧杂货铺——解疑答惑面对面、心愿百事通——学业心愿一帮一、队友集合——学业“微”社区。

植根基础理论,把握科学前沿,汲取党史力量,在游戏中增长知识

    在“题流勇进”环节,支部的工作人员在场地放置了60个盲盒,在每一个盲盒中提前放置学工社科类、前沿实事类、党史类题目以及意外小惊喜,参加活动的同学任意选择眼前的盲盒,回答对应的题目。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不仅学到了知识,还强化了学习的意识。

建立科创兴趣小组,招贤纳士,与同学们一起携手在科研海洋乘风破浪

    在“科海偕航”环节,支部同志联动教师及博士课题组资源,建立了“智能汽车电驱动系统”、“智能汽车感知信息融合”、“自动驾驶测试与评价”、“智能汽车轨迹预测与规划”和“家庭文化心理”科创兴趣小组。每个科创小组成员现场为感兴趣的同学们答疑解惑,招募同学加入科创兴趣小组,一起进行科创探索,实现高年级硕博士和低年级本科同学在科创方面的携手共进,以朋辈的角色带领低年级学生走进科研。

开展学业困惑咨询,多对一帮助困难学生,解疑答惑面对面

    在“解忧杂货铺”环节,支部同志提前联系了4名同学组建了强大的“学业心事解惑团”。“学业心事解惑团”成员现场为同学们分享专业课程、学科竞赛、考研保研等多方面宝贵经验,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坚定。

心愿卡片挂上墙,热心同学来帮忙,学业心愿一帮一

    在“心愿百事通”环节,通过书写悬挂学业心愿,开展结对联学,搭建起同学们之间互帮互助的桥梁,促进学生间的共同进步。

充分考虑学生需求,建立学业“微”社区,志同道合的同学来集合

    在“队友集合”环节,支部同志根据同学们的需求,建立了“出国”“保研”“考研”“工作”等专题微信交流平台,帮助同学们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使得同学们的奋斗之路可以不再孤单,结伴一起为了未来撸起袖子加油干!


    “喜学万事屋”活动通过丰富有趣的游戏环节,吸引了大量同学参加,通过学业知识以及党史知识,考察了同学们对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意识与积极性;通过科研兴趣小组招募,让对科研感兴趣的同学更加了解科研,并且为他们提供了很好的科创平台;通过解疑答惑和学业心愿帮扶,帮助同学们解决了自己学业上存在的各种困惑;通过组建学业“微”社区,让具有相同目标的人找到自己奋斗路上的队友,一起出发为今后的学习努力。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