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 | 汽车学院研究生第十党支部开展“给手机洗个澡”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12 阅读次数:

    为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师生服务的成效。11月1日,汽车学院研究生第十党支部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给手机洗个澡”的实践活动。结合当前的防疫背景,从广大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为师生的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进行清洁消毒活动。

    疫情尚未结束,防疫不可松懈。在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中明确提到,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主要是飞沫传播,也可以通过接触传播。手机、电脑作为人们日常生活中高频接触的物品需要及时进行日常清洁,避免其成为疫情传播的媒介。为此,研究生第十党支部在宁远馆一楼大厅和汽车学院各个办公楼内都设立了消毒小分队,并准备了专业的清洁消毒工具,为师生们提供无偿服务。

    现场参与活动的同学络绎不绝,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忽视对电子设备的清洁,有时想消毒时可能找不到合适工具。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大家即时清洁了电子设备, 也让师生群众认识到良好生活习惯对守护健康的重要性,营造了文明健康的文化氛围。

    本次活动党员和积极分子认真参与,在为师生服务的过程中,提高了大家为群众服务的意识,拉近了党员与群众的距离,切实增强了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活动得到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指导和支持,学院党委书记曹静老师对活动表示了赞赏和肯定。她指出这次的“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确保师生们有一个舒适、健康的科研学习环境,切实解决了师生们的实际问题和需求。

心得感悟:

刘昭(党员):党的最根本的政治生命线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学校就是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我们支部肩负这个神圣使命,提出为师生提供手机、电脑、鼠标、键盘等配件清洁消毒的服务。该活动切实师生需求,让广大师生感受学院的温暖和关心的同时,也使我们自己动手能力也得到锻炼。

宋震(党员):通过此次“我为师生办实事——给手机洗个澡”主题实践活动,我帮课题组同学清理了手机、电脑显示器等电子设备上的灰尘和细菌,改善了大家日常使用的电子设备的卫生环境也增进了与大家的情谊,希望后续能够参加更多这样的活动,切实帮助到身边的人。

李欢(积极分子):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参加这次“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活动,为老师和同学们进行手机电脑消毒。在为师生服务的过程中,我的工作受到了周围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让我对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本次活动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李姗然(积极分子):“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目标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与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相结合。我们党支部启动了“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项目,为师生手机脑键盘鼠标等进行消毒,在疫情反复的环境下为大家的生活添加保障。作为党的一名积极分子,整个活动我也参与其中,切实感受到了支部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耐心和为大家送温暖的爱心。今后我会向优秀党员看齐,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