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工会 > 正文
庆祝周鋐教授从教四十周年暨光荣退休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7-11-14 阅读次数:

庆祝周鋐教授从教四十周年暨光荣退休座谈会

在汽车学院召开

庆祝周鋐教授从教四十周年暨光荣退休座谈会于2017年11月14日中午在汽车学院A311会议室举行,汽车学院党委书记陈翌老师、院长张立军老师、党委副书记曹静老师、邓俊老师以及各方向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汽车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谭丕强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汽车学院党委书记陈翌老师致辞并为周鋐教授颁发光荣退休荣誉证书。陈翌老师提到,周鋐教授是汽车学院的历史见证,是学院创建、发展的“元老”和“功臣”,感谢周鋐教授对汽车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欢迎周鋐教授退休之后发挥余热,同时帮助学院回顾历史,为汽车学院院史的梳理和完善提出宝贵意见。

汽车学院院长张立军老师为周鋐教授颁发纪念品并发言,作为周鋐教授的学生,张立军老师满怀深情的表达了对周鋐教授的敬意和感谢,他提到周鋐教授“四十年如一日”地辛勤躬耕在教学、科研和管理领域,他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位教师学习,欢迎周鋐教授常“回嘉”指导工作,祝福周鋐教授退休之后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座谈会上,周鋐教授结合四十年的从教经历发言。他回忆说,汽车学院从最初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汽车方向)发展成为全国高校中特色鲜明、实力雄厚、影响力广泛的汽车学院,离不开每位汽车师生的共同努力,四十年来自己所做的都是本职工作,感谢汽车学院给予的平台和荣誉,感谢各位老师百忙之中前来参加座谈会。

随后,与会教师纷纷发言。这些教师代表有的是周鋐教授曾经的学生,有的是与他共事多年的同事。他们纷纷回忆曾经与周鋐教授相处、共事的点滴,高度评价了周鋐教授从教四十年间立德树人、率先垂范、平易近人的师德师风,教师代表常国峰老师以一句“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代表全体与会教师表达了对周鋐教授的崇高敬意和真挚祝福。
未命名_meitu_0

最后,汽车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谭丕强老师再次对周鋐老师四十年来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号召广大青年教师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汽车人不畏艰难,开拓创新的精神,为汽车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