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工会 > 正文
“回家!”:汽车学院退休教师返校
发表时间:2018-05-21 阅读次数:

2018520日,汽车学院藉校庆111周年暨汽车专业成立30周年动力恢复招生40年之机,邀请退休教师返校,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座谈会。气氛热烈,成效卓著。

中午十二点,退休教师们一行陆续抵达汽车学院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陈翌书记、张立军院长及谭丕强、曹静、邓俊、李红等院领导和部分青年教师代表一起,与退休教师们在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214会议室举行了汽车专业30周年座谈会。

    会议上,陈翌书记首先对各位退休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张立军院长对学院的总体规划、学科建设以及科研、教学、国际交流等各方面工作做了详尽的介绍。随后退休教师们轮流发言,各抒己见。退休教师普遍对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从教学、科研、管理等各个角度为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会议在回顾总结汽车专业三十年,动力专业四十年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对青年教师的未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对汽车学院今后的建设及发展具有启发性意义。

    随后退休教师们竞相积极发言,各抒己见。虽然他们大多都已近古稀之年,但是仍精神矍铄,思路活跃。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尽管退休,老教师们都时刻关注着中国汽车的发展,关注着学院的发展,他们一方面对学院近年取得的成绩大加赞赏,同时也从教学、科研、管理等各个角度,凭借自己的经验为学院出谋划策,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各位老师不时回顾过去三十年来车辆工程专业办学的艰难历程,一路走来筚路蓝缕,,历经几代汽车人的不懈努力,从无到有,从有到强,使学科能成为领先全国的排头兵。他们饱含深情,更殷切希望和鼓励在校全体师生员工,不忘初心,奋力拼搏,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把车辆工程专业建设成世界一流的学科而努力。

618184186442424657

647031435380123795

775067029445705629

781441077048386525

    会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曹静老师提到,“今天的座谈会确实很受教育,现在的汽车能有今天,不是一蹴而就,是一代代汽车人拼搏出来的。更能理解余老师等诸多汽车人每天不辞辛劳,为汽车奔波的情怀。”

    院长张立军老师谈到:“‘苦不苦想想长征二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今天在聆听各位退休教师,尤其是汽车专业创立前辈们‘走钢丝’和六分钱‘火烧夹猪头肉’的历程后,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们有时候常常感慨自己的孩子生在福中不知福,我们在过去艰苦奋斗的前辈眼里何尝不是如此!他们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不放弃希望,不抛弃生机,绝境中求生存,逆境中谋发展,开创了同济汽车专业。我想,这种境界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体现,也是万老师在贺信中强调‘团结奉献’是我们艰苦奋斗,创新发展的制胜法宝的原因所在吧!同心同德同车行,同追汽车人的中国梦;济人济事济天下,共济中国人的汽车梦!我想,同济汽车要推动滚滚不止的前行车轮,就需要源源不竭的动力!动力在哪里,就在于人,在于人的追求和境界!”

会后,老教师们还参观了实验室、学院“科技、艺术、人文”大厅。

325816683394643172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