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 > 正文
关于对2019新生开展感恩教育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09-30 阅读次数: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我们开展对新生进行感恩教育活动的第八个年头。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结合今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重阳节等节日契机,教育引导大学生懂得感恩,学会感恩。引导大学生明确使命和责任,学校拟举办以“中国梦·感恩情”为主题的新生专项教育活动。请新生院各学堂、各学院组织动员2019级本、研新生积极参与“中国梦·感恩情”主题征文比赛和演讲比赛。引导学生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切之情;对“中国梦”实现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对父母、师长及其他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的感恩之情;对大学生涯的规划,对使命和责任的认识等。
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祖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次征文比赛和和演讲比赛,学生可以结合自己身边发生的变化,聚焦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来,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作为、新形象、新成果的光辉伟业,达到参与一人、受益一方的效果。此次教育活动可以包含2019年入学的本科生、研究生新生,文章内容可以采用采访、撰写等多种形式,让学生通过采访、口述历史等形式,了解新中国成立七十年以来的成就,形成思想认识上的正向引导,使学生通过活动充分增强“四个自信”和“四个正确认识”。
一、 征文比赛
征文比赛从即日起,截止到10月20日,新生院各学堂、各学院推荐5-10篇文章(包含一年级本科生、研究生),体裁不限,字数2000左右。于10月20日之前发送到学院邮箱:tongjiauto@163.com
演讲比赛在征文比赛的基础上进行,分为学院初筛和学校决赛两轮。学院初赛由学院自行组织,学校决赛拟在11月举行(决赛方案、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各学堂、学院应从征文中遴选优秀作品,推荐合适人选,10月25日之前将参赛作品名称,参赛学生信息(学生姓名、联系方式、征文等发送到tongjiauto@163.com)
三、 评奖方式
学校将对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进行评奖,对获奖学生给与鼓励,并对优秀组织单位颁奖。获奖学生稿件将汇编收录成册。咨询电话65984944。

同济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同济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
汽车学院关工委
2019年9月30日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