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职业发展CAREER DEVELOP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业发展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关于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办理户口和档案保管在学校手续的通知(学院)
发表时间:2020-06-09 阅读次数:

各学院:

为了做好毕业生就业保障,我校对2020 届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继续办理户口和档案保管在学校二年的手续,由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该项工作办理流程作相应调整。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对象未落实就业单位,需将户口和档案保管在学校的非上海生源2020届毕业生。(注:2020 年不毕业的不需要办理;就业网上生源地必须为非上海)

不包括:已签订就业协议、已录取研究生和上海生源毕业生。注:就业网上毕业去向已登记灵活就业和合同就业的毕业生必须完成鉴证后,方能申请办理。

已登记出国去向的毕业生,其户口和档案应迁回生源所在地,原则上不予办理保留。(根据保卫处相关规定,毕业生不办理用于护照、签证、港澳台通行证等出国事项的户籍证明;毕业生留学回国后在上海就业的,根据相关规定,也必须先将户口迁回原籍。)

二、办理流程(统一由学院办理)受理时间:2020 年6 月1 日-2020 年6 月24 日

申请流程:学生申请→资格审核→办理保险→签订协议

(1)符合条件的2020 届毕业生向所在学院就业负责老师提出申请;

(2)学院汇总名单上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审核资格(5 月底已上报的中心已审核);

(3)需要办理的同学请于6月16日前与学工办房亮老师联系,汽车学院a205b

(4)学院通知已通过资格审核的毕业生扫码办理“上海市大学生补充商业医疗保险”(保险金400 元);

1

(5)学院查验学生已办理保险凭证,并签订户档保留协议书,学院保留蓝色联备案;

23

(6)学院于6 月28 日前将本学院已签订的户档保留协议书黄色联交3中心备案,户档保留手续生效。

三、注意事项

1.办理保管手续者需办理户档保管期两年内的“上海市大学生补充商业医疗保险”,学制选择2 年,保费自动显示为400 元。

2

2.请学院老师先审核是否已办理完成的保险单据,再签字、盖4章户档保留2 年协议书,并将蓝色联留存学院,作为学院的户档留存工作依据。

特别提示:

学院可以通过户档保留工作了解和掌握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动向,督促未办理就业去向登记的毕业生完成登记工作、未签署就业协议的毕业生尽早与单位签订就业协议,及时做好毕业离校前的学生就业工作。

 

同济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0 年6 月1 日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