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职业发展CAREER DEVELOP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业发展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举行人才培养与发展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9-10-23 阅读次数:

2019年10月19日下午,同济大学汽车学院人才培养与发展座谈会于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济人楼210会议室成功举行。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研究部主任刘义、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曹静、院长张立军、副院长谭丕强、党委副书记李红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23家中国汽车行业知名整车及相关零部件企业的人力资源总监、高级经理等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校企双方围绕未来汽车行业对于人才的需求及同济汽车人才培养改革及校友发展情况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张立军院长致欢迎辞,向各企业单位介绍了汽车学院并希望校企双方能够通过此次座谈会深入交换人才培养与发展方面的意见,为中国汽车产业培养更多的新型人才。面对汽车新四化带来的新机遇与新挑战,汽车学院副院长谭丕强教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同济大学汽车学院人才培养新规划,学院在保障传统机械类型学科优势的基础上,融合与时代接轨的智能化、网联化等方面的新兴学科及其相关教学内容,并积极与企业在课程建设、科研合作等领域进行深入、紧密的合作。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老师介绍了学院近三年的学生就业情况及未来学院就业工作及校企合作共建的规划及愿景。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人力资源部助理总监赵明均、博世(中国)人资资源总曾赟昀、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希武、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经理洪晶以及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安波福(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等公司的多位代表阐述了公司对于人才需求的规划,反馈了同济学生在公司的成长情况,并展望了双方在未来人才战略中的合作方向。

会议最后,曹静书记再次表达了对与会用人单位的诚挚感谢,并对嘉宾们的发言表达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面对汽车行业百年之大变革,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希望学院在未来能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保持与行业紧密融合,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砥砺前行,持续输送高水平人才。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