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丰田-同济概念汽车设计提报成功举行
发表时间:2015-12-28 阅读次数:
       12月24日,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田汽车”)与同济大学的校企合作概念设计项目“My Dream Car¬——2025 Toyota for Future Chinese Market”设计方案提报会在汽车学院成功举行,丰田汽车造型设计室Okamura Kenichi先生、Kusakari Jota先生以及汽车造型小班师生一起参加了此次提报会。
        本项目是由车辆工程与工业设计跨学科联合培养汽车造型专业人才模式创新实验区”(简称汽车造型小班)2012级本科生完成。在近4个月的时间里,12名同学分为6个设计小组,每个小组分别完成外形和内饰两个部分的方案设计。方案提报过程包括各小组展示设计概念、展板和1/4模型,以及专家提问等环节组成。丰田汽车造型设计室各位专家听取了设计汇报,Okamura Kenichi先生对同学们的设计方案和在项目期间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同学们的创意和想法在最终设计方案中得到了体现,希望这段项目经历能对同学们今后从事汽车造型工作有所帮助和启发,并衷心祝贺同学们圆满、顺利地完成了本次设计项目。
        近年来,丰田汽车与同济大学的合作与交流日益增多,2013年9月丰田资助汽车造型小班“2015 New Generation Hybrid Car for China Market”概念设计,2015年12月7日,丰田前全球设计总监、日本千叶大学兼职教授御園秀一先生一行来访同济大学,对汽车造型小班同学进行设计指导,并做了题为《Reflection: The Most Unique Characteristic of Automotive》的专题讲座。通过此次概念设计项目进一步促进了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丰富了汽车造型小班的教学与实践资源。



图1 项目提报会全体成员合影



图2 丰田前全球设计总监、日本千叶大学兼职教授御園秀一在进行设计指导

 

附:设计方案、实物模型展示



第一组:作者郝天枢,董皓宇



第二组:作者陈若愚,易倩茹



第三组:作者施鸿略,刘美雍



第四组:作者李轶萌,徐文婷



第五组:作者陆陶韬,吴杉



第六组:作者张晔峰,陶佳琳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