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曹光宇博士受聘为同济大学兼职教授
发表时间:2016-04-05 阅读次数:

3月31日,曹光宇博士兼职教授受聘仪式在嘉定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方守恩为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光宇博士颁发同济大学兼职教授聘书。汽车学院党委书记陈翌主持聘任仪式。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事业部产业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汽车学院近200名师生出席此次活动。


方守恩代表同济大学祝贺并感谢曹光宇博士受聘为同济大学兼职教授,高度赞赏了曹教授的工作成就以及在推动同济大学和汽车城集团在科研与人才培养方面所作的突出贡献,并希望曹教授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同济大学汽车以及相关学科的发展。曹光宇教授表示,多年来一直与同济大学有着密切的联系,对能够受聘为同济大学兼职教授感到荣幸和感谢,并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在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区以及智能网联汽车国内示范基地建设过程中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与交流,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




 

聘任仪式结束后,曹光宇教授给到场师生作了题为“新能源分时租赁商业模式探索与实践”专题讲座,全面介绍了电动汽车分时租赁的概念和历史,并结合电动汽车的发展现状,探索了符合未来电动汽车发展趋势的、可持续化的商业模式。提出了将高可靠低成本的小型纯电动汽车、便携完善的停车充电服务网点及互联网服务平台相结合的城市公共交通的新途径。

 

曹光宇,博士,国家科技部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咨询专家,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科技咨询专家,上海市嘉定区科协副主席,上海新能源汽车标准化委员会秘书长,承担科研项目总数超过20个,累计获得专项资金支持超过4600万元。曹光宇博士在围绕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区建设方面与同济大学开展了多项合作,包括积极与同济大学联合开展新能源汽车示范工作、联合申报科技部科研项目等工作,多次推动双方研究人员的互动与合作。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