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丹青进,同车行 ——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文化进楼宇”系列活动开幕式成功举行
发表时间:2020-09-25 阅读次数:

       9月24日,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文化进楼宇”系列活动开幕式在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举行。该活动由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嘉定校区党工委主办、汽车学院党委承办。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嘉定校区党工委副书记覃文忠、艺术与传媒学院于澎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及汽车学院部分领导、师生以及中国画研修班的老师们共同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曹静主持。

       吴广明在致辞中表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强调,要把文化建设放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这对学校不断完善大学文化格局、繁荣校园文化建设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陈杰校长在嘉定校区文化建设年总结会上提出,嘉定校区文化建设要充分体现同济大学文化特质、学院学科文化特色、嘉定校区文化特点,着力围绕大交通学科、国际化、水上运动、技术与艺术交融等特色推进嘉定校区大学文化建设,加强对师生的文化引领,凝聚“双一流”建设的人心力量。为了实现这一建设目标,学校各部门、各学院一直在共同努力,不断推进嘉定校区文化建设。汽车学院也一直致力于打造集科技创新、艺术欣赏、人文熏陶为一体的多功能平台,为师生创造了良好的文化环境,更好地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

       曹静对前来参加开幕式的来宾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能成为嘉定校区“文化进楼宇”的首家学院单位,既是学校对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文化育人工作的肯定,更是学校大力支持学院推进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工作成效。未来学院将持续开展文化教育及建设工作,不断凝练学科文化,将技术与艺术深度融合,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

       春华秋实,丹青行迹,本次开幕式现场同时也是于澎教授“丹青行迹”的写生画展,近百幅的写生作品将在新能源工程中心大楼进行一个多月的展示。于澎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画展,让大家“不离沪、不离校”也能阅遍大好河山。

       汽车学院冷搏作为观展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文化进楼宇”系列活动为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增添了艺术和人文色彩,一边是“超越号”燃料电池汽车,一边是绘画写生作品,技术和艺术在这里有了充分地交融,为师生创造了良好的文化环境。

       “丹青行迹”于澎教授写生画展是嘉定校区“文化进楼宇”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嘉定校区各楼宇将陆续展出于澎教授在二十余年间,创作的600余幅作品。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