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汽院师生热议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发表时间:2020-10-24 阅读次数: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2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图|10月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同济汽车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图|10月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出席大会。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通过对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认真学习,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在以下几个方面有深刻的体会:

第一,抗美援朝伟大斗争的胜利充分体现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性,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让中国人历史上第一次把西方侵略者逼到了谈判桌上,从而让世界各国从此对中国人刮目相看,让中国人从此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从而奠定了中国成为世界大国的根基。

第二,我们要珍惜英雄的人们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铸就的美好和平稳定的生活。我们国家正处于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关键时期,我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以更加奋发的热情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建设工作当中。

第三,我们要充分学习和传承抗美援朝英勇奋斗的历史,我们要认真学习抗美援朝的历史,认真学习继承这段艰苦卓绝的岁月所带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要深刻认识到伟大的中国人民是我们创造一切的根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在实际教学科研工作进一步弘扬和宣传抗美援朝的奋斗精神,把论文写在中国的大地上。 

汽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

王宁

图|10月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习近平总书记说: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在爱国主义旗帜感召下,同仇敌忾、同心协力,让世界见证了蕴含在中国人民之中的磅礴力量,让世界知道了“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中华民族是吓不倒、压不垮的。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重温中国人民志愿军建立的不朽历史功勋,致敬谱写了气壮山河英雄赞歌、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光辉典范的志愿军将士,对于激励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当代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具有重大意义。

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无论是从自身,还是引导学生,都应正确认识抗美援朝战争,坚决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使其成为引领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旭日朝阳”。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以信仰之名,觅人生目标,圆中国梦想。当今世界,科学技术迅猛发展、日新月异,汽车产业是推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是我们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支撑,从1885年卡尔·本茨发明第一台现代汽车以来,汽车产业从未像今天一样成为如此多技术变革的交汇点,涉及能源、交通、通信、计算机等诸多行业。汽车新四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浪潮开启,百年汽车产业正站在大变局大洗牌的黎明前夜,这给广大的汽车青年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建立功勋的宽广舞台。

“爱国奋斗,生逢其时”,在新时代怀爱国之心,不断奋斗前行。实干,有思想才能有作为。我们要以实干之行,把本职岗位作为成长成才的沃土,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把小事做到极致,在平凡的岗位收获不凡的价值。

 汽车学院学工办副主任

曹卢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在新中国成立之初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为保卫中国人民的和平与安全,抵御帝国主义的侵略扩张而进行的一场正义之战。无数先驱留下一个个感人至深、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当前,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前景光明。虽遇全球疫情,但英勇的中国人民依旧迸发出强大的力量。作为高校辅导员,一名团务工作者,我将身体力行,肩负使命,通过更多思想引领活动,号召同学们从历史中汲取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坚定决心,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奋勇前进。

 汽车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第一支部书记

王京晶

图|10月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前,习近平等领导同志会见“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并同大家合影留念。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随着祖国日益强大,作为中华儿女,我们不应该忘记抗美援朝战争,更不应忘记那些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最可爱的人——志愿军,是他们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是他们保卫了祖国领土的完整,也充分让世界认识到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和保卫和平的坚定决心。在和平年代成长的我们应铭记这段历史,以他们为榜样,时刻以祖国的强盛为己任,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中国的发展和壮大作出自己的贡献。作为中华儿女,我们更要好好学习,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保卫祖国的领土为祖国繁荣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回报祖国和那些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志愿军们,不辜负祖国都对我们的悉心栽培与无限期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书记

田铮

 

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作为在校学生,我们要积极参与各级党组织生活,要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近期在科研道路上我有所感悟,研发设备中最关键的核心处理器、安全芯片等硬件,都还是我们国家需要补齐的短板,但现有的差距警示着我们这一代大学生,要坚决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新生院兼职辅导员、新生院第七党支部

李秋键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鉴往事,知来者。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也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实践中的探索、奋斗与发展,是我们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一名汽车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定要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在自身的科研、工作和生活中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实现“中国人的汽车梦,汽车人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

方培元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