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学院吴光强教授当选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士
发表时间:2020-10-23 阅读次数:

近日,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Mechanical Engineers)公布了新一届会士(Fellow)名单。汽车学院吴光强教授以其在非线性动力学与控制、多物理场协同仿真与多领域设计优化等方面的成就,当选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士。

吴光强教授长期从事机械与汽车领域的非线性动力学与智能控制、复杂系统多目标与多尺度设计优化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在混杂系统预测控制及多物理场协同仿真理论与方法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曾获国内外各种重要科研与人才奖励十余项,是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会士,并为东京大学客员教授。

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成立于1881年,是一个非盈利教育和技术组织,主要业务包括工程学术、标准制定、教育培训、会议组织等。该学会在机械工程及其相关领域具有很高的国际影响力,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在151个国家拥有693000多名会员。会士荣誉旨在嘉奖国际机械工程领域的重大成就获得者及突出贡献者,是会员的最高级别。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每年评选会士,获选人数不超过会员总数的千分之一,且评选过程极为严格。目前,全球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士仅有3000余人。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