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届花园啤酒夜汽车文化专场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0-10-17 阅读次数:

10月16日,在同济大学校友会、嘉定校区党工委和青岛德华生态啤酒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第六届同济大学中德人文交流周暨第二届花园啤酒夜汽车文化专场于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科技·艺术·人文”风采展示厅顺利举办。

同济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大章,嘉定校区党工委副书记覃文忠,宣传部副部长李睿,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小莉、谭武,同济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校长邵学文,附属实验小学校长王建芳,多家共建单位、合作企业代表及嘉定校区近百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曹静对到场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的相关单位及学院师生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表示,同济大学与德国有着源远流长的合作历史,在“双一流”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背景下,汽车学院进行了一系列“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学科文化建设,啤酒花园夜汽车专场是继“一二·九”歌会、“同济汽车日”等系列品牌活动后,又一口碑之作。希望这些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能进一步促进师生对国家、对学校和学院的情感认同、文化认同。

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曹静致欢迎辞

同济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大章在祝酒辞中表示,自2015年起,同济大学“中德人文交流周”已成功举办五届,本届交流周将以“活力”为主题,6大主题专场人文讲座,音乐会等将在四平路、嘉定校区、浙江学院以及福州校友之家多地联动举办,旨在搭建中德人文交流、校友同聚同享、同济对德交流成果展示的平台,向广大同济师生介绍同济大学与德国之间深厚的文化交流渊源,讲述同济人在百年合作交流中的故事,凸显“同心同德同舟楫 济人济事济天下”的同济精神内涵。


同济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大章致辞

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党工委副书记覃文忠表示,希望借助花园啤酒夜的平台,实现文化交流与学术交流的相辅相成和相互促进。今后,学校会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创新文化表现形式等方面不断努力,以营造嘉定校区更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师生文化自信。


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党工委副书记覃文忠致辞

尽管昨日的上海阴雨绵绵,气温较低,但仍然没浇灭赶来体验的师生热情,6点未到,整个“科技·艺术·人文”风采展示厅便被挤得水泄不通。活动在汽车学院院长张立军举杯中拉开帷幕。本次的花园啤酒夜,除了德国啤酒、猪肘等美食,更有学生乐队现场Live,吉他、手风琴等演奏,同时,还创新融入中国元素,通过中国传统乐器演绎世界音乐等多种方式,让师生能更好地体验世界文化,提高民族认同感和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实现文化自信。

精彩的节目烘托着会场的热烈气氛,而节目中间穿插的“吹酒瓶”、“肺活量比拼”等小游戏,更是使得会场气氛达到高潮。大家举杯畅饮,享受美食,乐在其中。游戏过后,获胜者也获得了汽车学院精心准备的“自信”大礼包:6罐“中国标签”啤酒。


一份对祖国满满祝福的汽车人“自信”大礼包

花园啤酒夜汽车文化专场是汽车学院创新汽车文化表现形式的又一次重要尝试。活动展现了汽车学院创新、交流、开放的态度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进一步加强了与德方在文化、教育和科研上的密切交流,对学校、校友、企业三方文化互动交流平台进行了重要补充。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