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学院楼狄明教授荣获“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30周年纪念---杰出人士”称号
发表时间:2020-10-31 阅读次数:


为全面回顾和总结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内协”)三十载发展的光辉历程,同时也感谢一直给予中内协支持,并为行业发展做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和专家学者,中内协于近日评选出“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30周年纪念---杰出人士,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楼狄明教授成功当选。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发展,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自1990年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30年风雨兼程。30年来,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引领行业开放改革,锐意进取,蓬勃发展,为做大做强我国内燃机工业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力量。



楼狄明 教授

■ 现任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常务理事,上海内燃机学会副理事长等,长期从事汽车发动机替代燃料应用技术、发动机性能优化及尾气排放控制技术和混合动力技术等研究。

■ 先后承担了国家“86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上海市科技攻关等课题近30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30余篇,被SCIEI收录100余篇,授权或受理发明专利24项。

■ 两次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同时还荣获上海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中国内燃机学会突出贡献奖、中国汽车产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杰出人物奖等荣誉。楼老师带领团队在节能减排、循环利用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社会和经济效益十分显著。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