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学院开展研究生导师、本科生导师“心理育人”专题培训
发表时间:2020-10-31 阅读次数:

    为切实加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健康发展,2020年10月29日,汽车学院组织开展研究生导师、本科生导师“心理育人”专题培训,汽车学院党委副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红老师就高校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专题讲座。本次培训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学院研究生导师、本科生导师、班主任与辅导员参与了本次讲座。

    围绕“心理育人”主题,李红老师从心理健康、守护健康、心理问题识别、危机干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李红老师着重分析了研究生心理特点,呼吁导师们明确角色定位,建立良好的导学关系与师生互动模式,实现全员育人。

    李红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享了研究生与导师之间可能会出现的一些问题。她认为,导师应与学生互相接纳,彼此建立信任与安全的关系;与学生建立良好有效的沟通模式,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最后,李红老师就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了阐述,并就不同情况列举了学生危机状况的系统干预模式。

    培训过程中,李红老师对实际案例的分析,引起了在场导师的热烈讨论。导师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更好了解和理解学生思想与心理状况,今后会更加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