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第十七届“一二·九”歌会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0-12-11 阅读次数:

共学四史秉初心,同守信念担使命

“好一片中华大地,不振兴工艺,真可惜,真可惜!”在同济大学附属实验中小学同学们饱含深情的器乐重奏声中,汽车学院第十七届“一二·九”歌会正式拉开序幕。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5周年,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献礼建党百年,2020年12月9日,汽车学院 “共学四史秉初心,同守信念担使命”第十七届“一二·九”歌会在嘉定校区济人楼101报告厅隆重举行。

同济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大章,嘉定校区党工委副书记覃文忠,嘉定校区管委办主任王晓国,团委书记陈城,党委学、研工部副部长谭武,团委副书记葛畅,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曹静,院长张立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俊,党委副书记李红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歌会。上海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同济大学学生合唱团声乐指导孙奕老师,同济大学学生合唱团团长欧华轩以及同济大学第三十五届校园十大歌手大赛冠军谷雨担任专业评委。汽车学院教师代表及500余名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歌会。

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曹静在歌会伊始致辞,她鼓励同学们要始终秉承“一二•九”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在新时代展现新风貌,以新行为铸就新担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作为汽车学院成立2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一,汽车学院院徽与官方宣传片也于现场发布。朱大章、覃文忠、王晓国、陈城、曹静、张立军共同上台为院徽揭幕,现场500余名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跨越85个春夏秋冬,同济人始终秉持“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优良传统,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同舟共济,砥砺前行。为展现历史变迁中的中国发展与青年力量,本次歌会分为“星火映曙光”“同舟破风浪”“群雄铸辉煌”“百炼终成钢”四个篇章。

汽车学院教师合唱团、各年级同学共13支队伍放声高歌,抒发赤诚的爱国之情和不忘革命初心,勇担时代使命的坚定信念。

 

第一篇章 星火映曙光

本科2018级6班 正义之道

2020级汽车工程 中国军魂

2020级中德班 保卫黄河

本科2018级5班 在灿烂阳光下

 

第二篇章 同舟破风浪

本科2017级 当那一天来临

2020级博士班 我的祖国

本科2019级 国家

 

第三篇章 群雄铸辉煌

2020级汽车电智 我和我的祖国

本科2018级4班 你的答案

2020级能源动力班 强军战歌

 

第四篇章 百炼终成钢

本科2018级2班 与你同在

本科2018级1班 让世界充满爱

本科2018级3班 最美的太阳

安驰社区居委会带来舞蹈表演《伟大复兴》,展现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国梦所付出的不懈努力及其取得的辉煌成就。新生院学生代表李依桐同学的独舞表演《红玉丹心》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以专业的舞姿折服了现场的观众。

现场合唱同济之歌

 

颁奖仪式

歌会在汽车学院教师合唱团与现场观众大合唱的《同济之歌》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最终本科2018级3班获得一等奖,本科2018级5班、本科2018级1班获得二等奖,本科2019级、本科2018级4班、本科2018级2班获得三等奖。研究生2020级汽车电智班获得青春风采奖,本科2018级5班获得最佳舞台奖,本科2018级4班获得最佳宣传片奖。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一二·九”歌会迄今已举办17届,旨在展现同济学子的青春风采和昂扬面貌,歌以咏志,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歌颂伟大祖国的光荣历程,激励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乘风破浪,勇立时代潮头。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