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年同济大学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车辆工程领域分论坛圆满成功
发表时间:2021-04-28 阅读次数:

4月29日,同济大学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车辆工程领域分论坛顺利召开。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曹静、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立军、党委副书记邓俊、副院长赵治国、副院长熊璐、副院长吴旭东、专业教师、博士后、研究生代表以及来自英国、法国、美国、加拿大高等研究院所的青年学者等共约50人相聚云端参加论坛,论坛开幕由吴旭东主持。

曹静在开幕致辞中向与会青年学者们致以诚挚问候和热烈欢迎。她表示,汽车学院紧紧围绕国家“双一流”的战略决策,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和学科特色,以引进和培养一流人才为中心,坚决贯彻“人才强院”的主战略,努力为青年学者提供优质的科研平台和良好的学术氛围,学院真诚欢迎各位青年学者加盟,积极投身祖国的科研教育事业,为国家建设、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携手并进共创同济汽车辉煌。

     张立军从学院历史、发展现状、人才建设及未来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张院长表示,面对“十四五”的发展契机,学院将面向汽车行业重大创新、国家发展战略、世界科技前沿,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瞄准双一流建设的宏伟目标,凝心聚力,笃行致远勇创“双一流”。

云端合影留念后,由熊璐和赵治国分别主持论坛的报告环节,各位青年学者们通过网络平台为师生们带来一场场精彩的报告,主题涉及能源与动力、智能与控制、先进智能制造等领域,同时与在线师生们开展了深入的学术探讨与交流。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迄今为止,同济汽车的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已走过六个年头,我们深知创新型青年人才是国家创新活力之所在,也是科技发展希望之所在,更是同济汽车未来之所在。同济汽车诚邀天下青年英才来到同济、来到汽车,与我们共建未来。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