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五征集团访问同济汽车 座谈交流共话未来合作
发表时间:2021-06-22 阅读次数:

6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山东五征集团董事长姜卫东等一行6人到同济大学汽车学院进行交流访问,首先参观了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评价基地、上海地面交通工具风洞中心、汽车学院“科技·艺术·人文”大厅,随后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宁远馆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同济大学校长助理刘润、同济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孔德懿以及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曹静、院长张立军等党政领导班子8人与会。会议由曹静主持。

 

首先,由曹静书记介绍来访嘉宾并致欢迎辞。她表示,十四五期间,汽车学院将按照习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四个面向”要求,聚焦汽车能源动力转型、信息智能转型、材料结构转型和人机关系转型四大方向,积极开展前沿科学研究、前瞻技术研发和重大产品开发,希望此次会谈能加深汽车学院和五征集团相互了解,共同为中国汽车行业的腾飞,群策群力,砥砺前行。

 

张立军院长从汽车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配置、人才培养、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和科研设施、近年来取得的亮点成果、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和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双方能进一步落实合作模式,将工作做实做细。

熊璐副院长围绕智能动力系统、智能感知与决策、V2X与组合定位、控制与集成、智能汽车测试与评价五个技术方向介绍了同济大学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智能汽车研究所相关研究成果,同时表达了合作深入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工程化应用研究及产学研合作研究的愿景。

 

五征集团汽车事业部技术开发总监徐礼成就集团发展历程、发展战略规划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集团在未来的产品结构调整和规划中,与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智能汽车发展的方向是一致的,尤其是在特种车辆的自动驾驶和智能控制方面双发拥有高度的契合点。

随后,五征集团和汽车学院就双方未来合作方向进行了沟通交流。张立军院长表示,汽车学院将组织好人员、团队进行更深度的交流和沟通,做好各项协调保障工作,期待紧密合作,助力五征发展。姜卫东董事长也表示,期盼五征和同济能尽快启动务实的、面向未来的合作。

 

最后,方守恩书记对葛均波院士百忙之中的牵线搭桥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五征集团对同济大学事业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了解与联系,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后续能围绕建立联合实验室、产学研融合等重点工作谋求合作点,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