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学院工会组织教师代表赴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
发表时间:2021-10-11 阅读次数:

    9月28日下午,汽车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了“智享智联,校企融合”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参观交流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邓俊带领29名教工和党员代表参观了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并进行了座谈、技术交流与试乘试驾活动。活动由汽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承办。

    特斯拉上海工厂是特斯拉美国本土外的首座超级工厂,各位老师参观了超级工厂的焊接车间、总装车间、仓储和生产管理系统。焊接车间实现了百分百先进的智能机器人焊接,使用了特性优越的新材料,保障了车身结构的高强度和稳定性;总装车间采用了直线式的轨道运输设计,提升了施工环境的安全和施工的高效稳定;仓储使用了新型研制的集装箱,替代了传统的仓储车间,所有集装箱货车直接可以对接工厂通道;生产管理系统实现了高度智能化,核心子系统均由特斯拉自行研发。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如何在校企联合的基础上深入开展产学研融合进行了研讨。特斯拉上海技术人员阐述了特斯拉的全球能源发展规划,邓俊副书记介绍了汽车学院的发展历史,回顾了汽车学院与保时捷等国际知名企业的产学研校企合作模式,表达了与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围绕“新四化”的合作期望。双方一致认为,应该强化校企产教研融合,培养和储备行业人才,推动行业技术发展和变革。此外,双方就目前新能源汽车的电池、电机和电控等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特斯拉车辆的试乘试驾体验活动,亲身感受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在行业内的发展与应用。

    此次参观交流活动让各位教师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三新一高”要求,推动学院“十四五”学科规划落地,应对国家战略、科技进展、产业需求,更加坚定围绕“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开展人才培养与科研工作,实现车辆工程专业跨学科、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创新培养模式转变,培养更多高质量汽车科技人才。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