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第十八届“一二·九”歌会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1-12-21 阅读次数:

奋斗百年筑梦想 唱响时代新篇章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在同济大学附属实验中小学的同学们深情演奏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汽车学院第十八届“一二九”歌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怀,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2021年12月17日,汽车学院“奋斗百年新梦想,唱响时代新篇章”第十八届“一二·九”歌会在嘉定校区济人楼101报告厅隆重举行。

    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党工委副书记覃文忠,同济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校长王建芳,同济大学附属嘉定幼儿园园长俞丽雅,副园长刘羽岚,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曹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俊,党委副书记李红,副院长赵治国,副院长吴旭东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歌会。汽车学院合唱基地指导老师唐靖杰,同济大学校团委艺术中心赵翎雅,同济大学“嘉定之星”校园歌手陈济民同学担任专业评委。

    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曹静在歌会伊始致辞,她鼓励同学们做历史洪流中的坚定者,做时代长征中的奋进者,做民族复兴的搏击者,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正确道路坚定不移走下去,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历经峥嵘岁月,同济人始终秉持“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优良传统,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同舟共济,砥砺前行。为展现历史变迁中的中国发展与青年力量,本次歌会分为“红船航·峥嵘岁月稠”“红日升·日月换新天”“红歌奏·奔涌东方潮”“红旗扬·奋进新时代”四个篇章。

    汽车学院教师合唱团、各年级同学共13支队伍放声高歌,抒发赤诚的爱国之情和不忘革命初心,勇担时代使命的坚定信念。

第一篇章 红船航·峥嵘岁月稠

    第一篇章讲述的是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的故事。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以生命熔铸信仰写就的不朽史诗。伴随着有力而铿锵的誓言,红船清波里泛起撼动乾坤的巨浪。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便从未动摇过对马克思主义的崇高信仰,始终在其引领下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2019级5班——《错位时空》五四特别版

2019级3班——《喀秋莎》

2021级能源动力班——《当那一天来临》

第二篇章 红日升·日月换新天

    第二篇章讲述新中国建立之初,中国共产党改天换地的故事。

    在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全党保持了良好精神状态,全社会形成了良好社会风气,进而转化为推进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强大力量。

同济大学附属嘉定幼儿园教师——舞蹈《采薇》

本科2019级2班——《明天会更好》

21级博士班——《我的中国心》

21汽车工程班——《我的祖国》

第三篇章 红歌奏·奔涌东方潮

    第三篇章讲述的是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翻天覆地的故事。

    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

本科2018级——《祖国不会忘记》

2019级4班——《我和我的祖国》

2021级汽车电子班——《歌唱祖国》

第四篇章 红旗扬·奋进新时代

    第四篇章讲述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的惊天动地之举。

    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2019级1班——《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2020级——《萱草花》

2021级中德班——《平凡之路》

汽车学院教师代表

颁奖仪式

    最后,汽车学院教工合唱团的老师们为大家带来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后歌会在汽车学院教师合唱团与观众合唱的《同济之歌》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最终本科2018级获得一等奖,本科2019级1班、本科2019级2班获得二等奖,研究生2021级能源动力班、2021级博士班、研究生2021级汽车电子班获得三等奖。本科2019级3班、本科2019级4班、研究生2021级汽车工程班获得优胜奖。研究生2021级中德班获最佳舞台奖,本科2019级5班获得最佳视频奖,本科2020级获最佳风采奖。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一二·九”歌会迄今已举办18届,旨在展现同济学子的青春风采和昂扬面貌,歌以咏志,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歌颂伟大祖国的光荣历程,激励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乘风破浪,勇立时代潮头。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