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新专列”汽车学院站圆满举行
发表时间:2022-11-13 阅读次数:

    11月4日下午,“聚新专列-走进学院系列活动”汽车学院站圆满举行。

    出席活动的有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曹静,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党委副书记葛畅,同济科技园管理公司总经理助理、同济大学车辆工程校友张震,同济大学创业指导站负责人曹雪锋,同济大学创业谷负责人张绣宇,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综合部部长李龙翔,同济科技园嘉定园总经理顾文洁,同济科技园管理公司协同创新主管丁攀,同济科技园嘉定园师生创业服务中心部长陶思铭,以及同济大学创业校友。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曹静致辞,对主办单位、支持单位以及热情参与分享的创业校友表示感谢。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希望同学们善用资源、敢于突破,做有大成就的汽车人;精诚合作、互帮互助,做有默契的汽车人;注重实效、修炼内功,做胸怀天下的汽车人,勇于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同济科技园管理公司总经理助理、同济大学车辆工程校友张震以“创业和创业精神”为主题,并结合创业实际案例带来精彩分享。他指出创业是一个自我实现和承担责任的过程,创业者要在变化中预知机遇。

    同济大学创业基金负责人石珍媛介绍了市创业基金会以及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同济创业基金的相关情况。同济大学创业谷负责人张绣宇介绍了同济大学创业谷软硬件条件,学校师生近来取得的科创成果,并重点介绍了同济大学科创人才培养模式。同济大学科技园嘉定园师生创业服务中心丁晓霞介绍了同济科技园嘉定园的主要项目和资源支持情况。

 72F84 

    丹合资本董事总经理、同济大学土木工程校友冯泓从投资人的角度分享对创业的相关看法,并着重介绍了终端产品市场格局重塑,指出在创业时要重视趋势的选择与判断。

    道充科技CEO、同济大学车辆工程校友叶宏峰从商业模式、目标定位、成长路径等方面分享了个人的创业经验及心路历程。

    上海戴世智能创始合伙人、同济大学动力机械工程校友陆海峰从自身的创业实践出发,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科创平台的感谢,并对同学们提出相关建议。


    本次活动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创新创业交流平台,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潜力。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